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功课繁重

昨天晚上,玩Ray City差点玩得太晚……


开面子书,回下网友的信息,就关了电脑,去睡觉了……

今天早上,就是闷得发慌。

做功课做功课!

两个星期的功课还没做完,想起巡查员团长跟我说过的一个很鸟的提议:

叫别人把功课留在学校,留给学校的保安人员,星期日我妈妈来学校拿。

问题是,有些是需要交上去给老师的啊!

不可能霸住别人的书一个星期吧?


突然间发现,领导人,不需要有大智慧,只要有领导能力就可以了。(突然好像惹到了很多人)

物理节,班长说老师不在。

这简直是一件大好事,我继续留在班上做功课,有点烦。


过后,道德节,就是随随便便做完练习,抄之前没做好的。

今天老师给的练习:

XXX是大马一个厉害的中锋,月薪有5千块。一个英国的足球俱乐部邀请他,答应给他很好的薪水,还有一间屋子。
如果你是XXX,你会不会接受?并说明原因。

官方答案是,不能。因为你要爱国,为国家贡献。
正确答案应该是,会。因为这是大好机会,让你的足球技术更好,为国家贡献得更多

官方答案,分明就是要学生盲目地爱国!(展延阅读:《爱国,不是盲目的》

那么,出国深造的,全都是不爱国的?
C•罗那多是葡萄牙人,在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这个足球俱乐部,所以,他不爱国?
问题是,在别国,就等于不爱国吗?

所以,如果盲目地拒绝,那不仅仅愚蠢,还是不爱国的决定

怎么说呢?

明明可以为国家贡献更多,你却放弃这个机会,足球技术停滞不前,若爱国,可能这样做么?

无论如何,为了自己的成绩,还是违背良心写了“不要”……

道德考试,却要违背良心。

就和历史一样,明明应该力求事实的。
*我啥也没说,请不要对号入座


化学节,听老师讲课,完完全全不懂她在说什么。

下课,吃了面包,心想待会儿又要挨饿了。

一条面包,只是暂时顶着而已。

下课后,就是国语节,老师迟迟没进班,班上差点就失控。

国语节过后,就是体育节。

朋友提议,离开班上。


我和另外一位朋友与他一起走出班上。

去哪里?

去图书馆吧!

就在四楼,我们朝着图书馆的方向前进,不料,体育老师竟然正要踏进我班(距离仅剩大约四间课室)了!

去图书馆最快的路,被老师截断了。

我们马上转身,从另外一条路去!

还好走廊上很多学生,不然就会给他逮个正着了……


上到四楼(图书馆在另外一个建筑物,不过是相连的),就是高中三的课室。

全部都锁锁住,朋友说,是因为他们都带手机,所以要锁,不然被查到就糟糕了。


到图书馆去,坐着,聊天。

朋友读着历史课本,我还真佩服他。

我每一次都要到最后几天才要读的啊!

他在抱怨,为什么要读这没用的科目

我说:…………
以下省略,乃敏感课题。大马首相呼吁博客,不要滥用部落格。
因为爱国,所以尊敬下他,不便列出,还盼读者多多包容。


后来,他就说,看我的部落格,和我真人有异。

他说,我骂别人打着环保口号,做出不环保的事。
而我,却也是不环保。(他没提出论证,我也懒得去理那么多)

朋友说,有些人读法律科系,结果因为压力太大,跑去吸毒了。

知法犯法,唉……

图书馆的桌上有一些新闻剪报。

其中一个是:

俊俏的被告被判较轻的罪


坐在中间的朋友马上说:

那么你们两个就不可以犯罪了咯!

我也不甘示弱,马上顶回去:

对啊!不然会弄到法官良心不安……


他顿时无言以对

后来,体育节就这样子结束了,我们也打算回班了。

途中,看见一个信箱——一个密语信箱

朋友说,不懂可不可以放情书。(当然是开玩笑啦!)

后来,另外一个朋友叫他不要进大学,因为不环保。

为什么呢?

因为他父亲是开书店的……


高数节,对于某些人而言,是赌博的好时候。


因为老师已经放弃了,只是履行自己的最基本的责任——教书

而我,还是在班上做功课——赶工


朋友说,如果是他,他不会像我这样勤劳去做。

我勤劳?!

拜托!

当时那位朋友手上还拿着课本,正为五月的考试读着呢!

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说,我连书都还没去读呢!怎么算是勤劳?
他说,不要假假啦!你一定早就读的了。

算了算了……

因为我都是最后才读的……
不然,我成绩怎么会这么糟糕?
(是不是说如果勤劳点的话,考试早就不在话下了?)

要放学了,就到办公室,把高数簿子交给老师。

华文老师叫住了我,因为我还没填,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的表格。

文学创作?哇?!

只是纯属有个这样子的想法:

都最后一年了,还有什么没做的(不犯校规下),就做给它完吧!
况且,这个比赛,本来前年就想参加的了,只是最后放弃而已。
去年?
算了吧?

去年一整年,都是在玩……

而朋友说,他读了我那篇文学创作比赛的作品(小说),不错。
算是一针定心针吧?

被投篮了,我就发布在我的小说网上吧!(展延阅读:《Lz的故事》

他说我文笔好,我还真有点感到不好意思……

因为,我往往都必须在【有灵感+有心情】的时候,才会写得比较好。
不然,就是很糟糕的那种……

唉~

看来我不适合成为专栏作者,不然就会害到别人催稿催到吐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