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奥运羽球后感


决赛开始前,对那面金牌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不过,还是默默地祈求,距离十万八千里的伦敦,那位备受尊敬的羽球国手能够为国摘金,摘下有史以来的第一面奥运金牌。和父母一起坐在电视前,第一局的胜利让双亲的脸颊上闪闪发亮,似乎在告诉大家“Malaysia Boleh”。第二局,屡犯错误,让大家不禁替他捏把冷汗。就是第三场,才叫做精彩。最后,正如所料中的,战败了。不过,却是明显的进步。

 

但是,我想表达的不是球场上的明星,而是球场外的“剑客”。不甘所有期待转为空,心中的那一口气无法吞下,非得利用比刀剑更伤人的唇舌来攻击他人。


球场上的两名球员是英雄惜英雄;
球场外的支持者是关系极为恶劣。

这又何必呢?因为不是大马队胜出,不惜为了替他“打抱不平”(也没有什么不公的情形出现),不断大肆利用网络来攻击赢家,非得把赢家狠狠打死来泄恨。球员都输得起,为什么他们会输不起呢?这些又何必呢?

我难过,因为大马队输了
我更难过,因为大马人输不起

根本没有这么做的意义。第一,不是打球的那位;第二,不是训练球员的那位。在赢家的眼里,那只是一种胜利的欢呼;在输家的眼里,那绝对是一种骄傲、炫耀、挑衅。突然,又想起了当年大马执政党大败的事件。悲剧的发生,还不是因为一方胜出的欢呼,一边战败的仇恨?

现代生活带来的压力太大,直叫人太沉重。承受不了压力,找不到宣泄管道的人,越来越多,太脆弱。仿佛只要承受得了压力的人,就是最成功的那位了。这个年代,是英雄越来越多,还是狗熊越来越多?

拿督李宗伟,您输了一面金牌。只是输了一面金牌。


但是您赢了一面银牌一个大马记录一份友谊一次大进步一个里程碑全国人的尊敬大马的骄傲全球的震惊

 
得到 > 失去


不过,我目前比较担心的是:


李宗伟时代后,大马羽球队何去何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