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国庆前一天(无关国庆)


明天,国庆。

最近天气总是欠佳,连绵细雨。今天起床时比较没有精神(几乎每一次的起床,都好象是赶工一样的累),同房的哥哥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而我就要起身上学了。

和往常一样,坐着别人的车子到学校去。因为今天值班,所以书包都还没放在班上,就直接往电脑室去了。打扫完毕后,背起书包往课室走去。
朋友说,星期四值班的我们,似乎总是最慢的一组。
我说,或许吧,可能是我们比较认真打扫。(绝对不可能)

生物节,总是让昏昏欲睡的我,更倍感压力。因为生物这科,是五个科目(既是:普通试卷、MUET、数学、生物和化学)当中,最喜欢的那一科(同时也可解释为最不讨厌的一科)

所幸的是,生物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够好好“消化”刚刚学到的知识,剩下的半个多小时让我们自修。朋友最近玩剪刀石头布玩疯了,一直要求我和他玩。不过我还是狠下心拒绝了他。(需要用到“狠下心”这个词语吗?)

下课,值班。站在电脑室里,不像平常一样,可以坐着上面子书,因为两三个老师坐在我本应坐上的位子聊天。就这样,我只好站着,看那些马来学生玩电脑玩得多么逊。

英文报纸,负责派报给每班的学生,正在处理英文报纸。我上前问问是否包括中六班级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还RM12.50,结果却是一份报纸也没有。就和我之前说过的一样,这些钱好像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结果,那个“派报员”马上扮可怜,要求我帮忙派报纸给中六的九个班级。虽然有点不愿,不过因为我乐于助人的性格,只好收下了。(骗人?)

刚好有几个中六学生在附近,问清他们的班级后,把属于他们那班的报纸都丢丢给他们(当然不是真的用丢啦!用下脑……),剩下的都交给和我一起值班的朋友,以要赶去生物实验室做实验为理由,说是只派第四班和我班的报纸,带上那两份报纸,上到四楼去了。

交给第四班的学生后,就剩下一份属于我那班的报纸了。果然不出所料,又锁上门了。所幸的是,窗户是开着的,于是我就这么丢进去,报纸安全地着陆在一张桌子上,坐在我身后的那位同学的桌子。

赶去生物实验室,开始做实验。总爱偷懒的我,这一次也没有辜负自己,和别人合作,一起做实验,剩下很多力气和时间。不过,还是和上一次一样,实验最终还是失败,尽管为了博一次的成功,我们一次过做了六个同样的实验……

因为好心帮忙清洗用具,被小学朋友误会,说我是不想上接下来的课(因为当时钟声已经响起了)。拜托,我不是这样的人好不好?然后,就是开始制造绯闻,来个“男生女生乱配”,搞到当事人“紧张兮兮”的。(自从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大玩绯闻制造游戏了……)

化学节,才是最挑战的一节。先别说我本身已经开始有点倦意,单单是化学课的沉闷,以及化学老师的“催眠曲”,让我特别难受。

朋友问我,想不想明天,也就是国庆日的那天,来学校,为二十四节令鼓社贡献——油漆。果然不出我所料,答应要前来油漆的少得可怜。

乐于助人的我,突然犹豫了。是牺牲睡眠、时间和精力,来学校油漆呢,还是留在家里,他们油漆,我继续睡觉呢?可星期六早上八点有数学班,星期日早上八点打羽毛球,是不是还要去学校油漆呢?(最后,倒是不同意的妈妈帮我做了一次决定)

忘了说,新的学生卡交到我手上了,恨不得把学生卡上的照片给撕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