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距离


                世界上最长、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在于世界的两端,而是曾经那么接近,却突然有种莫名的一堵墙阻挡这么两个人。

                有时候,我会反问我自己,是不是太令人憎恶了。身旁的朋友,一个一个地渐渐失去联络,渐渐离去,渐渐变得遥不可及。尤其是在象征着凄凉的夜晚,听着窗外的雨欲穿石声,一滴一滴的雨水,从屋顶上快速滑落,拍打在坚硬的地上,还来不及呻吟,就化了。我在想,自己会不会正是那一滴雨水?

                因为同桌,而能够更进一步交谈、认识的朋友,但今天却又似乎无意中在自己的回忆中,绝情地把我给删除了。六年级的我和她,曾经不顾站在前面讲课的老师聊天,曾经拿起原子笔,滴滴答答地按个不停,互相猜测对方所按的“曲子”是什么。很奇妙的是,她总能猜对我所按的曲子,我却未能猜出她想要呈现的歌曲——绝对音感吗?

                一首首悲情歌曲由那台按键式手机播放,刺激着早被伤感占据的我。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比较悲伤的歌曲?是不是因为悲伤曲子,能够勾起你我那些密封着的回忆,重新打开那些早已沾满灰尘的记忆匣子?我不知道。我只想知道,为什么她会建立起这一堵墙——阻挡我们俩的这堵墙。

                曾经一起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车上一起胡闹,两小无猜,男女之间,又会有什么距离?踏着自行车,到她家门前,向她借了一本又一本的小说,即使小六毕业后,我们分道扬镳,我选择了国中,她选择了独中,但我们还是住在同一个住宅区,偶尔还是会见面,在网上不时聊聊天。直到,她的搬迁。

                初时不以为然,在面子书上依然能够知道双方的生活。国中独中,各自精彩,谁也不影响谁。不知何时,“已加入朋友”的她,无意中发现,变成“加为朋友”的她,不一样了。一切就从这里开始不一样了。

                做错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她把我从面子书上删除,更别说是接受加为朋友的邀请了。不曾记得,说过什么伤害她的话语;不曾记得,做过什么伤害到我们之间友谊的事情。事情似乎早已发生,对我却是太突然了。

                她,暗地里建立起这一堵墙,分开了我和她。无论我曾经怎么尝试撞开这一堵墙,尽管装得头破血流,在墙壁另一头的她,又会知道些什么,又怎能看见已经在墙壁上干却的血液。或许,我真的太傻了。

                累了。我累了。孤掌难鸣。我根本没有办法单靠我的力量,拆开那堵可恨的墙壁。一个曾经是好友的,又消失在我的世界了。

                一滴雨水,滑落在地上,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