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中秋偶感


昔日的中秋节,还真令人怀念。


和哥哥一起提着灯笼,无忧无虑地在花园里漫步。当时的灯笼,不是那种发光的咸蛋超人,或是会唱歌的哆啦A梦,只是很平凡的那种灯笼。就是因为平凡,所以才令人怀念。


现在小孩提的灯笼,根本是个装着灯泡的模型,不再是个灯笼了。


一面提着灯笼,一面聊天着。虽然景色是再也平凡不过的了,不过却是美妙的回忆。

但是,最后还是和当年小虎队所唱着的《红蜻蜓》一样:


当烦恼越来越多,玻璃弹珠越来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长大了,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当年的灯笼,虽然烧坏了几次,不过还是灭不了提灯笼的兴趣;现在的灯笼,就是连烧坏的机会也没有了。

我的弟弟是个很可怜的人。当年的我,还有一个大我四岁的二哥陪着我,一起提灯笼,过后还有和朋友一起玩乐。
不过,现在我的弟弟,却已经成了个中秋节夜晚的宅男。十八岁的我,根本提不起劲去陪十一岁的弟弟。


对于中秋,很是感触。

或许,这就是成长吧?

1 条评论:

  1. 恭喜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时事 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