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压力好大


我的手指,还是没有痊愈。

指甲边,只要轻轻地按一按,就会疼痛,甚至会流血。最为严重的是右手拇指,指甲边的皮肤有一块开始要脱落了。是什么原因?除了小指、食指和左手拇指,剩下的全中招了。

好几个月了。大概六七月开始,直到现在…………(现在好像不是谈我手指的时候)


人,是个复杂生物。我朋友开玩笑地说,我患上了人格分裂症,总共有七个人格(如果叫她算给我听的话,她应该也说不出来)


七个人格,过这七种不同的生活。不错,我的人生够精彩,只要那七个人格,对我的人生不带来大影响就行了。于是,我好好地思索着她所说的“七个人格”会是什么,结果就勉强地列出来了:

一,认真(据她们说,我早上一个人苦K书的时候,特别认真)
二,凶狠(有时被别人奚落时,我会扮怒,瞪着别人)
三,暴躁(有时假装很烦,刻意很夸张地装作暴躁)
四,常笑(其实,有很多时候,看起来笑得很开心的我,其实心里正在哭着)
五,沉默(没心情或是有烦恼时,我会一个人在一旁,安静)
六,胆怯(假装害怕某些东西或人)
七,扮可爱(据她说,我有时会无意中扮可爱)


没想到我竟然会K,想当年就算是大马教育文凭前一天(小六评估考试和初中评估考试更别说了),我也是很闲空的,只是一天以内花一小段时间来读书(不是猛K的那种)
大概是,十八岁,成熟了许多吧?又或是,知道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难度,不敢像过往的我一样,吊儿郎当地过日子。就例如,知道今年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我们报考的科目,都是在十一点或是两点钟才开始,我就提议:


不如像平常一样的时间来学校,做个Group Study


结果,身旁的朋友马上白了我一眼,骂我神经病。去年,朋友曾经邀请我,一起出来读书,我也是很直截了当地拒绝了。看来,这就叫做报应?

有时觉得,自己的想法虽然不独特,不过却是较为极端、残忍、不人道的想法。总是想着达到最佳效果的方法,却不惜大量牺牲的那种。注重结果的我,就是这样恐怖的人。对我来说,过程固然重要,但是结果没有达到,就是近乎没用。

得到快乐,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把标准放低一点。所以,我很难得到快乐。因为个人认为,没有高标准(在于能力范围之内),很难会有动力去完成它,就算听动力火车的歌也没用(又和动力火车什么关系啊?)


老师告诉我们,下个星期三的课外活动时间,轮到学会举办活动的时候。怎么办啊?虽然曾是华文学会主席,但是领导能力和领袖魅力却是零,才会把华文学会带到死胡同。

现在,我是科学与数学学会副主席,压力也是一样的大。一想起没有动力、对活动毫无兴趣的一群,我也开始慌了……


学业压力、家庭压力、社会压力、个人施加之压力、学会压力之下,感觉上我的身体加速老化了。自己,根本难以跟上自己的老化速度,变得特别容易疲惫。


我,会不会未老先衰,年纪轻轻就死啊?(碰木!Touch Wood



难怪说:


天妒英才
(发疯当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