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始终放不下



我必须承认自己是个软弱的人。或许,是感情细腻吧?

只要疲惫、寂寞,就会想起她,初中二那年,喜欢上的那一个。就连在学校时,也会出现脑袋空白,什么也没有,就只有她的身影。

明明知道不可能的事,却硬是欺骗自己还有希望,直到这段时间,没有和她碰过面,就连她的声音也不再听见。除了照片里她的笑容,什么也不剩。

两个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往后的升学途中,不会有交叉点。过后,只有越来越远,越来越远。两个人往反方向走去,地球是圆的,可奇怪的我们未能再遇上。

真的很想念她。放不下,只会伤害到自己。

朋友老早就看清了自己和他的她,是不可能走在一起的。于是,短短的两年内,他把她淡忘,尽管还能在学校碰面。
另一个朋友,找到了新的她,不过还是与旧的那位在面子书上吵架。
我呢?四年还放不下。可悲。

初中三那年,她给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为什么我还是放不下?

昨晚和朋友诉苦,对方也拿我没辙,最后还是把那颗球轻轻地踢回给我。


或许我该打电话给她。


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放在耳边,努力地排练着,自己应该要用什么样的理由来打电话给他?结果最后只是浪费时间、精力,第一步根本没有办法踏出去。


如果我打电话给她,她正在温习功课的话,那我岂不是干扰她的学业?
如果我打电话给她,她正在和朋友逛街中,那我岂不是弄糟她的心情?
如果我打电话给她,她没办法接电话的话,那我岂不是只能听嘟嘟声?
如果我打电话给她,…………………………………………………………


顾虑得太多,优柔寡断的我,又一次的让自己活在痛苦当中。


因为她,我爱上了钢琴
因为她,我爱上了海贼王
因为她,我爱上了画画


太多的因为她,只是慢慢撕裂自己的灵魂,望着镜子,根本不认识镜子里那哭红双眼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