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记一次的星期三


距离STPM还有多久的时间?三十九天?三十八天?拜托,我不是那种拼命倒数,然后自己吓自己的那种人。


今天极没有精神地上学去。朋友马上丢给了我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就是MUETSpeaking Test,由我来做第二个项目的总结。怎样做啊?感觉上我的体重马上飙升至77公斤,其中三十公斤是心理压力造成的。

他很严肃地说,自己是负责第二项目的领导人,自己也没有比我容易办到哪里去。倒是我那个最强的朋友,一直不想理会这个Speaking Test,只是一味地做着她的功课,没办法,从小学到中学都是最强的那个,这种东西,怎能难倒她呢?最讨厌的就是,还装着自己很笨很差劲的那种……唉,虚伪的人类。

一组四个人,我、严肃的家伙、最强最聪明的朋友,还有一个紧张到半死的人。严肃的家伙一直告诉我们,应该这样做、应该那样说,搞到那个紧张到拼命撒娇,问题是我们又不是老师啊……
(她后来透露,她家人都受不了撒娇的,所以她习惯撒娇了。)

坐在后排的朋友,已经把课室当成是练歌厅,拼命利用自己的魔音,嘶吼着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很勤劳地折磨着大家的双耳。


前面两节的MUET和往常一样,自由活动,老师可能没空进班。接下来的普通试卷节,我也和往常一样,老师一拿起笔,在白板上写下今天必须做的练习题时,就大喊“很难,不会做”

生物节,做实验。已有前车之鉴,之前他班也尝试做了同样的实验,最终以失败告终。然而我们这一次,也不见得比较好,况且我们这一班玩乐的心情,根本就比那班还要严重好几倍。朋友就拔了自己的一根头发,拿起实验室里的玻璃小球,串成一个玻璃项链,一直向我们炫耀着。

我们几个比较“认真”的,很是不专心地做实验,拿起凡士林(Vaseline),就是乱涂,结果被老师臭骂了一顿。


这次的实验,不能说是成功,也不算是失败。失败原因——浪费太多时间在准备。大家都急着回班(化学老师曾经说过,迟进他的班五分钟或以上,就直接不用进班),实验仪器、容器等都没什么洗净就回班了。可怜的是我们这几个“乖巧”的学生,留在实验室里,仔细地洗着。我那个肌肉朋友,帮了我们个大忙——打破试管,不用清洗了。

手掌全是凡士林,洗来洗去还是残留着。身旁的朋友洗试管洗到手都是皱巴巴的,我的手却还是令人厌恶的光滑。

我们虽然迟进班,所幸的是老师没有说些什么,直接赶我们出去。(事实上没有被赶)

接下来,朋友继续忙着做“月老”,拼命乱拉红线,成了绯闻制造机,搞到老师都对我说:


你要追她的话,就要敢敢去追。


小学的时候,就被别人“撮在一起”,没想到,距离小学毕业多年后的今天,又是把我和她扯在一起。天哪………………

就和九把刀的《月老》一样,乱牵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