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义工40

为了这个活动(当然真正的活动名字不是“义工40”啦!)真的是呕心沥血,我说的不是自己,是其他人。明明是副活动策划,却什么事也没做,结果跑去“包山包海”,一下充当宣传组,一下充当食物筹备组,最后还当起学校礼堂保安人员去了。

先说说义工40前一晚吧,召集所有义工们,来个简报,却迟开始了。过后的“会议”,实为活动前最后准备,准备礼物这些的,当中还出现了问题,还好能够解决。不过,结束了,也大概十一点半了。和朋友约好,帮她弄视频的。因为她在星期日的时候要用上,可是偏偏义工40恰恰让我从星期六早上起,到星期日晚上才会回到学校。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剩下的时间内解决。赶完后回到宿舍,室友已经睡觉了。这时候真的很无可奈何,因为还没收拾行李、冲凉、洗衣的。

全部事情弄好后也3点了,调好415分的闹钟,会醒来才怪,还不是两个小时后朋友发来的简讯叫醒我(其实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她的简讯叫醒我,迷迷糊糊嘛!)巴士6点出发,615分才刚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别人,问看看是不是巴士抵达了——抵达了的话,就不去了;还没抵达的话,就赶快冲去吧!

明明巴士迟到是一件坏事,发生在我身上恰恰成了救命。

赶到现场去巴士还是没到,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草草吞了面包下肚,上了巴士就开始肚疼,而且是很疼痛的那种。硬是逼自己睡下去(其实也不怎么难)。途中醒了,睡了。基本上只要醒着,肚疼就会开始。巴士司机超凶的,大概是也不够睡眠吧?

因为巴士司机纯粹走陆路,没有搭上轮船,感觉有点不小心“骗”到朋友了,有点内疚其实。抵达学校的时候已经严重迟到了。不过,还是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欢迎,大概是没有多少人会亲自到距离城市那么那么远的地方,来搞义工活动吧?

破冰仪式,视频分享会,让我还是昏昏欲睡。这还不打紧,还出现了问题。做好决定后,才发现这个方法根本套不上。原本以为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是还是没办法好好地解决。最后还用上了最最最最最不该用的方法,就殊不知会不会惹人厌。

没想到壁画会这么……成功,原本以为壁画算是最难完成的,单单是想点子就很耗时了,竟然能够成功……哈哈!也被大家的画工吓到了,画得不错咧!不是低估别人,是把所有可能性都考虑嘛!要是画得不好的话,那个壁画就像是脸上的痘痘一样,烦死人的。

决定当天晚上充当学校礼堂的保安人员——没打算冲凉。哇!好恶心啊!不想熏死床边的人,就自个儿跑到远远去躲起来睡觉就好啦!

文艺晚会办得其实算是失败啦,不过每一次都是同一个问题——台上的人演,台下的人听不清楚说什么。至于裁判都不小心睡觉去嘛,这点就……跳过。看看每一个工委(除了主持人之外),基本上大家都累了,没什么心情看表演似的,就只有我和几个工委,不停地开玩笑,自个儿high的,根本想睡都睡不了。

在礼堂睡觉是很糟糕的事情。开风扇冷死你,不开风扇蚊子烦死你。基本上就是躺了下下,起来,再躺,再起来。隔天早上照镜子,才发现自己的脸被蚊子叮了。对,是蚊子叮,谁家的蚊子狠到用咬的啊?哈哈哈!

隔天音响系统,呃,因为礼堂停电就搞得好好好好尴尬的。不过所幸的是,在闭幕仪式前还是能够解决掉,毕竟议员将出席闭幕仪式嘛!真是的,吓到我们了。过后又出现另外一个严重严重严重的大问题,一样,最终还是解决掉,更意外得到惊喜呢!至于是什么呢?呵呵呵,不告诉你……

闯关游戏算是成功,尽管有其中一站,痴痴等待参赛者的抵达,谁叫他们俩坐得那么像单纯工委聊天的感觉啊?最后的闭幕仪式还是出现瑕疵,只能希望,议员不会见怪啦?至少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在意这些细节的……自我安慰中……

回校的时间到了。学生因为不舍而哭了,这点真的让我吓到。最后搭上巴士,还是成功上了水路一次。只是巴士从轮船上岸时,因为车头有点重,就……和地上擦肩而过,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全都得怪其中一个工委,就说她不能上巴士了,已经超载一公斤了,她还不听话……哈哈哈~

回到宿舍的时候,唉,9点多左右了,直接泡面吃了冲凉睡觉吧!衣服的事,交给明天比较有精神的自己处理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