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胡思乱写

其实,我也忘了写这篇部落文的初衷,有点像是为了写而写。好吧,就把自己这几天的想法还是什么的都丢出来。不是说少点罗嗦吗?哦,其实这篇本来是写成一篇金庸小说的,哈哈哈!

很后悔自己没有在大马高级文凭里报考华文。最后一次,就那么最后一次能够接受华文的正统教育。虽然说,并没有编排在正课内,必须自己想办法自修,找老师来追问,就像当年……啊,想当初自己决意报考中国文学,何尝不是凭着一股傻劲,尽管没有得到A,还是不后悔报考。唉,长大后,就会慢慢变成你以前讨厌的人吗?看来部分是真的。大学副修华文吗?问题是并没有华文课程,只有教你汉语拼音基本语法的汉语班。没有报考华文到现在还是一直后悔着。那些还有机会的,请好好想想,自己是因为没有兴趣放弃,还是纯粹担心“拉低”成绩?不要像我这个懊恼的学长啊,呵呵呵~但记得,不要因为别人说什么民族精神就选择报考,那只会让你更压力而已。

最近又要开始忙着活动的了。朋友说,我好像很忙。其实我觉得,忙的人大有所在,我算是“忙的人之中最不忙的那位”了。好吧,算是忙啦!因为要搞活动,必须到实地考察,为此逃课了一整个星期一的课。不过说实在的,那次的逃课……不,是为活动奔波,是挺不错的经验。先是学长在不平稳的路上,雨中开快车到处超车,然后还把车停在轮船,让船把我们载到河的对岸,最后那间学校的环境优美,建筑物好多还处于木制状态。偶尔来一下这些地方,感觉其实挺棒的,而且学校后面是一座高山,山明水秀(我有没有说过水灾到有点严重?)的。



问题来了。义工,可是要价50块,算不算过分?或许会说,有心做善事,50块算什么?可是,到郊外做义工,却还要你割腰包50块。担心会因此,参赛者过少,活动难以如愿成功。哎呀,担心什么?失败就失败咯!证明自己之前的贡献给得不够,没有发现那些问题。哈,说到自己给足贡献就会发现似的。

如果给你选择,你想要当个聪明人,还是傻瓜?有人说,我也不知道“有人”是谁,就“有人”说……喂,我随便摆弄玄虚也不可以啊?傻瓜,往往是最快乐的那个。用快乐,来换智商吗?我想当个比较聪明的人,反正,只要够聪明,找到能够让自己快乐的方法,不就可以了吗?这么说好像挺耍赖似的,可是……好啦,我就是耍赖,你能拿我怎样?(拿你拿去丢大海喂鲨鱼,I’m FINish with fins,哈哈哈~)

妈妈问我对表弟的升学生涯该往什么方向走,这点其实很难倒我,你可以要我分析,但是不能要我替你做决定。为什么?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也不是什么神圣还是什么的(每次不懂要用什么词的时候就用“还是什么的”),如果因为我的决定让你的决定错误,你决定开始讨厌我决定的决定(哇,很乱,弄到我自己也很乱)。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鼓励别人就读中六,也比较倾向你自己做决定,你自己收烂摊子(毕竟嘛,人总是得学会为自己做决定)。但如果已经肯定好自己的志愿、未来,说不定可以直接就读文凭课程还是什么的(又不知道要用什么词了)中六,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难,又没有叫你一定要拿到4.00的最佳成绩啦!

好吧,很想继续写些,可是说过少点罗嗦的。简单带过接下来想表达的:


男女之间真的可以有纯友谊的!!!!

——夜光于2015-03-04 01:12完成

2 条评论:

  1. 感觉你的结论
    怎么跟整个文章文不对题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结论啊,那是另一个内容来的其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