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乱来的晚宴

昨天的生物科技年度晚宴终于结束。有笑,有泪,也有累。

为了这次的晚宴,看着朋友们都忙破了头,然后自己很闲空还可以睡觉睡到很爽,这种感觉很糟糕。感觉,自己好像一点用处也没有。不过,到了晚宴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真的真的有点不该当logistics的,因为大家都把logistics当作LORDgistics,认为你什么都懂,什么都会。

跳过那些表演练习,直接进入晚宴当天吧!一大早就被简讯声叫醒,也还好这封简讯,才会发现原来有新的任务,通过该死的WhatsApp发来。要是没有简讯的话,根本不会去开WhatsApp来看看的……

一大早就到科科(我自己为科学与科技协会给的小名)那边去,为那些对讲机充电,然后顺便把该带的东西,电脑、插座、移动电源、衣服、裤子、领带、腰带等等都塞进去背包里,背包马上变得好臃肿,超担心走着走着它就掉在地上——电脑会坏啊!

在那儿,无聊到开歌来听,上网,看优管什么的。总之就是有多无聊就有多无聊的。带了黑鞋去晚宴,结果也没派上用场,全程都是穿着运动鞋。简直就是多带累赘。

远看着巴士在交通圈转了一整个圈圈,真像是朋友做过的事情。坐上巴士出发,大家都好兴奋好兴奋,只是自己真的有点担心太早兴奋,过后晚宴的时候就累垮了。不过没关系,朋友后来还是在巴士上睡着了,不然也不会被我拍下来。嗯,照相机是世界上最残酷的发明,仅次于面子书头像。

抵达酒店后,大家还是好兴奋好兴奋的,然后我们就被叫去搬东西。好吧,在某些方面,logistics是负责搬货的。其实,我们应该更早出发的,因为单单要布置、设定器具这些,就搞到没有时间彩排了。酒店的经理吧?挺热心帮我们去调东西,借我们插座,准备桌子给我们的。技术员也帮我们很多忙,至少不像是把我们当LORDgistics的人一样,哈哈哈!

他们要彩排嘛,可是音响还没设定好,就在我缺席的情况下彩排吧!应该说,在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的缺席下彩排,感觉也是很乱的。接下来还得设置该死的卡拉OK,才发现借到的机器根本不能用在我的手提电脑上。大概装置好后,测试一下,才发现没有对的光碟……哪一个该死的要卡拉OK却又不给我们光碟的?过后就是一堆人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卡拉OK光碟……LORDgistics……

早到然后一直跑来跑去,发现这个问题那个问题的,包括原本以为我们能够有机会操控PA System和灯光的,结果才知道这些都得由技术人员才能碰,我们根本连碰都不能碰,那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就这么办。难怪,他们总是说我们这边不够人手,也不怎么要我们参与任何表演,原来哪!不过其实呢,人多反而更难办事。

最后,在没有彩排的情况下开始了。在这之前,我们到七楼的酒店房冲了个凉,然后在房间里鬼叫,朋友还帮我弄头发,虽然其实我不怎么喜欢他帮我弄的发型啦……回到酒店礼堂再次忙了起来,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

学生讲师进场,原本是该讲师另外进场,然后我们就该播放另一种音乐,但现实的情况就是……因为讲师不是一起来,有的早到有的迟到。唉,为什么不响应共车运动啊?搞到我们也一头雾水,到底该不该播放音乐。

程序上又出现错误了——VIP进场,却还有讲师还没抵达。好吧,就不等了,直接开始是了。很狼狈地在放映机和自己的手提电脑前来回跑,没办法啊,放映机在另一个地方,必须配置另一台手提电脑,可是大多仪式上要用到的音乐都在我的手提电脑里……

然后我们坐着的地方根本不适合给我们坐——舞台被遮住了,根本看不到舞台上是什么情况,不知道几时该播音乐、换音乐、关音乐。结果表演的时候也很乱,要朋友站在一边帮我看,一旦需要调整的话就给我信号。唉,真的很麻烦。

第一个表演就开始大乱了。因为舞台不大,所以不能所有人都上场。因为没有彩排,所以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一个地方。结果我一不小心跑上台,才发现台下还有好几个人,根本没有上台的意愿。那时候你就知道……哦雪特!跳着跳着也跳错了,之前的表演也一样……然后最后最后,之前听说是大家围成一个圆形的,结果结果大家变成排队,然后然后我必须穿过墙壁才可以真正排队的那种……音乐还没结束就摆了个Ending pose。还能怎样,就乱跳一通咯,不然太尴尬了啦!!

第二个表演也很给我差点搞砸,搞笑的是我和朋友临时换外套和领带,笑死我了。第三个表演是学姐唱歌嘛,然后麦克风好像不怎么足够,她们也不知几时出现多两个麦克风的。晚宴结束后就跑来问我到底放麦克风的蓝色环保袋在哪里,问题是:不是我借的,不完全管我事;我从来都不知道有多这两个麦克风,所以你觉得我可能知道该死的蓝袋在哪里吗?

总之,对讲机就是拼命喊“Logistics你们在哪里”“Logistics音乐小声点”“Logistics快来弄麦克风”“Logistics灯光呢”。说到灯光就真的很想砍人,都说了灯光我们不能自己去弄的了,必须到三楼的放映室去,要求技术人员配合调整灯光了的……更糟的是,跑到那儿去才发现技术人员一个都不在,办公室里倒是有另一个工作人员。要他把技术人员叫来需要点时间,这个时候就是对讲机拼命喊的时候,我也只能无奈地耐心回话,说是在等待技术人员,超想直接发飙的。

所以,我就是跪在放映室里看表演,不然站着看不到。居高临下哪,直接看着神经姐跳舞跳舞跳到给麦克风的电线绊到而不倒,技术人员们都瞪大了眼睛。技术人员们。要你们的时候就一个都没有,现在就四个一起来。下次,可不可以至少有一个在放映室里面啊?跪着看完表演才离开——因为要指示他们调整灯光。

终于到了这个尴尬的时候。卡拉OK,却没有光碟。结果最后的解决方案就是——学姐拿出她的宽屏,朋友往台上摆着电脑,播放优管视频给讲师们唱歌。哇!有够搞笑的。不过还好,讲师们也唱得好兴奋,就这些细节,都说不用在意这些细节了,说不听的咧你。

后来大家一起上台跳舞,而宣传组的就忙坏了——一边拍照一边忙着赶视频,只因要在晚宴结束前播放。还好啊,还好啊,虽然又出现了问题,不过还是播放完毕。晚宴结束,结束啦!就这样结束了。而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包括把酒店的东西都还给他们,借来的东西都聚在一起准备还掉。

把东西搬上巴士上,然后就是庆幸自己有得上网,可以时时刻刻和朋友更新最新状况,要不然自己都不知道要巴士等多久才能出发——不然等下要是有人,呃,被抛弃了,就麻烦大了。



巴士启程。学姐说有个学长原本想留宿酒店一晚的(反正都开了两间房),谁知房卡已经还回去,住不成了。然后啊然后,学姐一直跟我聊天,在某些情况下我是很想叫她闭嘴的……没办法啊,我在向上头报告的时候,她就在说话,搞到我都不好意思盯着手机的。

回到学校,先把东西放进科科那儿,然后到系分院大厅去,做着很无聊的事情。被朋友抓来涂口红拍照的,说着说着的我都流泪了,想起五年级,大概是五年级吧,还是六年级的时候,也是被老师抓去涂口红的。哈哈哈!

过后大家起劲,就在大厅里跳舞跳舞的,想到这点我都黯然地落泪,怎么自己就做出了这种事情啊?(喂喂喂,听说你还是跳得很爽的哦?)

唉,回房的路途脚步都变得沉重,超级超级超级不想回房的。一回房就是繁忙生活的开始了,而且室友也睡了,又不能开灯,得用手机的灯光啊!呜呜呜,好可怜啊我……(够了,别再装嫩了!!)

至于幸运抽奖嘛,从小到大基本上都是和这种东西无缘分的。结果第一个奖品就是抽中我的,吓死我了。不过呢,幸运抽奖嘛,Logistics四个人,就三个人中奖了。只有朋友,原本她差点就要中奖的,结果还是错过了——因为我拿错,把另外一张交给她,她发现不是她的,就换了回来……


——夜光于2015-03-29 21:3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