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有一种内心平静,叫做穷

小时候就被灌输一种观念,叫做不要浪费钱。所以每次在百货公司和家人逛街时,都会和哥哥们一同跑到玩具区,看着那些玩具,望梅止渴,久而久之,只是看着而已,就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玩具,已经玩过了它们,也不会那么想要买了。

小时候也是经常看着那些临时搭建的游乐园,看着那小型的过山车、摩天轮,自己明明知道父母不可能答应给自己去玩,所以只能遥远望着,似乎就能满足什么了。

或许正因为这样,越来越喜欢逛百货公司,看着玲琅满目的零食,就觉得自己已经吃过了。
也或许正因为这样,现在的我,时不时会看着这些玩意儿,告诉自己,必须努力赚钱,赚很多很多的钱,将来如果有机会有了孩子,希望能够让他们满足这些小小的愿望。

有时候看着一些小孩,在对父母撒娇要买零食、冰淇淋时,总会想要直接走上前去,直接掏腰包请他们吃。

恐怕会给这些父母打死——你特么的小看我,暗示我养不起孩子就是了?


近期因为电脑总会时不时自动断电,让自己挺头疼的,上网开始寻找替代品。暗叹这电脑的规格似乎都和价钱绑定了,唯一的差别只是不同年代的硬体。从DDR2DDR3,从Intel I7 4***变成Intel I7 8***,就像是不同时代的人类,但始终没有显着进化的人类。今天这个价钱可以买到的规格,五年后用同样的价格,也只能买到同样的规格。反而先前的2GB RAM,能够发展到今天的4GB RAM唯一不同的是,也庆幸有个不同之处,在于显卡的速度终于提升了。

从这个品牌选到另一个品牌,越选越开始想象新电脑的速度,简直快高潮了。大概选了快四十五分钟吧,选出了三个不同的款式,在最有限的资金下,选出了最强的电脑。发了信息问哥哥意见,才想起其实我也没有那么缺电脑,毕竟我当下选了这么久的电脑,眼前的电脑还没自动断电呢!想想自己的月薪,连要买这三部之中的其中一款都买不起,嗯,还是继续先用着吧!

那瞬间,不是觉得失落,而是觉得平静下来了。也或许吧,是因为习惯失落了,所以忘了那种感觉,误以为是内心平静。



题外话:
写完这篇不久后,居然电脑再度开始发作,自动断电,所幸已经有了自动存档的复原……
对不起啦电脑,我都说我还会继续用下去了,别发脾气了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