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我想写但是写不出来

戒掉坏习惯后,突然周末多了很多时间不知道该怎样打发。

学习不是我的习惯,曾经是个大好青年,想要学这个,学那个,结果现在周末只想学着怎么浪费时间。于是,打开一个个文档,才发现自己先前已经完成过了一篇短篇小说。再仔细一挖,还有很多小说还没完成。打开了第一篇,大概读过先前写过的垃圾,然后跳到最新章节去,实在不知道该怎样继续写。没关系,还有其他未完成的小说……于是,都翻完了。我还真厉害浪费时间,当初没完成当然是有原因的。

至少,还有一份短篇的,赶紧写完后就丢出去了。

很想写些什么,但什么都写不出来。所幸我并不是什么作者,要不然真的饿死了。但如果现在的工作真的只打算做个五年,那五年后要做什么?那时候看着某国立大学的课程,很是兴趣,还好理智告诉我,虽然是在放工时间和周末才上课,但要我每晚这样南上北下的,先不说还没废除的高速大道收费,单单是一个星期这样子来回,很大的可能我会死在交通事故。

所以,大概还是得看开吧!似乎做这行得到了很多办公室打工者梦寐以求的自由、弹性工作时间,但也同时会牺牲些什么。就连先前想参与某个当地的自我提升班都没有什么办法,毕竟自己在周日的晚上,究竟会在什么地方,往往是个未知数。

因为学习不是我的习惯,所以在家自习到最后,你都会看见我变成在看电影啊、看动漫啊、看视频啊等等的。所以非得有什么东西强迫我过去,我才有机会不在十年后唱——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不喜欢做健身的人,为了强迫自己去健身,当了一年的健身房会员,然后每天有空都跑去喝奶茶吧?呵呵呵,没错,我说的就是你。

至少后来在看了几集的《火影忍者》后,还是挤得出一个章节的一半。还是乳沟比较好挤。别问我为什么我知道乳沟比较容易挤,这只是一种形容,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