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有一种远距离,叫做他不爱你

一次和好几个人一同吃饭时,不知是谁开始的,突然开始聊起远距离恋爱。同事滔滔不绝地提起他的远距离恋爱经历,让我想起我另一个曾经谈过远距离恋爱的朋友。同事以他的角度出发,认为当初之所以远距离恋爱失败,比较多原因是出于女方的坚持每晚煲电话粥。

他提起,当初放工后觉得累了,这时候女友打来,和他煲电话粥上一两个小时吧?所以那段期间已经很累很累了,却还得接女友的电话,听女友说话。久而久之,他的回复也越来越短,也诚实和对方坦白自己放工回家真心累了。偶尔,许久未见的朋友在晚上约他,他去了,女友也因此认为他把朋友放在第一顺位——和朋友出去聊天一点也不累,但接女友的电话就很累。

男生的角度吧?我听过双方说词,当然我不认识同事的女友,只是听过另一段远距离恋爱的埋怨。和同事的情况有点类似,朋友投诉她男友难得带她回家乡,却选择在晚上和难得见面的朋友见面,将她冷落在一旁。不过,分手的原因,这大概只占了一丁点的百分比吧?

后来,其他人开始聊着他们的远距离恋爱。其中一个谈起他中六时期的女友,毕业后双方在不同大学深造,一个南马,一个北马,双方在大学四年中各读各的书,各玩各的,大学毕业后,工作了,也双方一起踏进婚姻的圣殿。嗯,你没看错,他用了『各玩各的』这个关键词,所以大家瞬间为之抖擞,还真是开放的情侣啊,难怪撑过了远距离。

另一个的远距离就真的很远了。一个在亚洲,一个在美洲,最后还是顺利结婚到现在,共同为生活打拼。看大家聊远距离恋爱聊得这么开心,差点我也分享了我的远距离恋爱。

2 条评论:

  1. 遠距離的愛情不是那麼容易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算能够天天video call都不一定比以前还要容易维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