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真爱的概率说

遇上一个真爱的可能性有多高?

假设吧,如果你认识两百个人,而每一个人又认识其他两百个人,所以你爱上一个人的几率是两百分之一,而你爱的人又刚好爱你的可能性自然是两百分之一中的两百分之一——百万分之二十五。



百万分之二十五是什么样的概率?



如果说万字每期开二十三个号码,你在每一期买的一个号码的中奖几率是万分之二十三,中头奖的几率是万分之一。



头奖的几率是万分之一啊……



我们并不是只认识/遇见两百个人,单单看你特么的脸书朋友的数量就知道了。两百个人,只是很保守地估计。然而,当你遇上了这百万分之二十五的几率,并不代表这是真爱,他可能只是过客,换句话说,遇上真爱的几率比你想象中的低。所以比起真爱,还是买万字更来得踏实,中个安慰奖也可以买杯奶茶。

曾经有种想法,因为感情是可以培养出来的,那是不是说,你是可以间接决定自己去喜欢谁?

在网络上看过一则故事,说的是两个不同感情观念的女人的感情生活。A对感情的要求较为随性,只要不讨厌,就能交往看看;B的想法不同,只有真心喜欢,才会答应交往。于是吧,A交了好几个男朋友(当然不是同时),也分了,而B从头到尾都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最后单身收场,哪怕她也不乏追求者。最后,B收到了A的请柬,A始终没有收到B的请柬。

感情观念没有对或错。A的想法是,感情可以培养出来,说不定就因为这样发现了能够托付的人。B的想法是,感情是双方同等的,只有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才行得通。并不是说,要怎样才对,因为感情是很主观的事情。既然是主观的,又怎能容得下客观?

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的眼里出眼屎。


算过了真爱和万字的几率,最后还是待在家里看动漫,真爱也不去找,万字也不去买,成何体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