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你那薄弱的反驳

在网络世界呆久了,你会发现薄弱的反驳到处都是。

当初光头砸车的一事,惹来了各路人马的留言。

首先吧,被抓后有人说:



一定只是关一下就出来了,因为他是马来人。



当一个人满是负面情绪时,就连基本的判断也失衡了。马来特权的力量还没有达到天龙人的程度,却开始散播负面情绪,诉说无中生有的不公。

被判刑之后有人说活该,也有人替该光头的妻儿难过。但,此时此刻有人跳出来说:



你们有没有想过,因为当天是斋戒月,他的心情可能不是很好。再来,可能当天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所以容易发怒才会做错事。你们又有没有想过,你们只是看见影片中的他,而事实上是车主挑衅他,他才会动怒?



我知道人之初性本善,但如果尝试合情化犯错,那就真的没天理了。哪天吧,掠夺犯也能口口声声说,要不是因为没有钱买毒品,他也不会以身犯险。哪天吧,强奸犯也能说,要不是因为对面的女孩穿得太火辣,自己也不会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智商是一个很稀有的东西


像是先前议论纷纷的私刑杀罪犯一样,一些人跳出来维护,说是警方无脑搞错,竟然逮捕民众。实际上,该罪犯早已被五花大绑,却是遭到他人打至重伤不治。这已经不是自卫杀人,而是情绪冲昏了头,不是拔刀相助的侠客,只是暴力的追崇者。

接下来,光头的维护者尝试把焦点转移,说说光头的妻儿是多么可怜,但只是引起更大的反弹。于是,他启动了种族主义的陷阱卡,连发了好几个华人犯罪的新闻,说怎么你们只攻击光头,is it because he is Malay

这年头,言论自由,但批评一个人都麻烦。批评了AA很不爽地说B也犯错了,你怎么不批评B,是不是种族主义?批评了BB说你怎么不批评C,是不是针对他?批评了CDEFG,接下来又有人说你凭什么批评别人。


网络世界不是辩论比赛,不是考你临场反应,不需要你急着反驳。先冷静下来,慢慢分析,然后想出更强力的反驳,好吗?都几岁了,还在小孩般吵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