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我要见你的经理

近期遇过最无厘头的事情,大概就是和政府部门周旋了。

文件显示,必须填上厂商代码,打电话到该州政府部门负责人询问,该负责人说:



当你打开系统的时候,上面会注明厂商代码。
但厂商代码长什么样子,我不知道。



你的一句不知道的意思浅浅,就是叫我别再问了。我也明白,今年是第一年正式启动系统,可能你也不太熟悉。(题外话:政府部门也提供付费课程,教你怎样使用该系统,这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系统特别繁琐了)好吧,当我打开系统之际,才发现找了快半个小时,没有一个厂商代码。于是,打电话到该系统的客户服务去:



我:请问厂商代码是什么?
他:(些许不耐烦)你打开这个,那个,然后上面有没有写厂商代码?
我:上面只有文件代码、企划书代码,没有厂商代码。
他:你到底有没有跟我所说的做?
我:有啊,上面就只有写这两个啊。
他:(超级不耐烦)那就是没有啦!
我:……



果然是十足十的客户服务——客户去服务客服人员,而不是客服人员服务客户。真的是会越想越气,你可以尊重一下你自己的行业吗?可以敬业一点吗?我知道斋戒月肚子饿着不舒服(当时已经过了开斋时间,所以不太可能还饿着),但我好声好气和你对话,你特么的什么鬼态度?

最后如何得知厂商代码是什么呢?所幸认识州政府部门的其中一个好好先生,打电话过去后,对方很客气地解释,其实企划书代码就是厂商代码。差点,就把团体代码当作厂商代码写进去了,你看吧,是不是令人费解?

至于为什么特地另外命名呢?别问我,我担心我知道了会对国家更加失望,很多时候,装傻就是了。就连先前,发现文件经常前文不对后文,除了把整份文件读完,列出所需资料,用文件提供的清单,反而会资料不足。

现在想想啊,当下没有问该混蛋客服人员的名字,然后直接发投诉信算了,最好是被冻结加薪,谁叫他一接电话就没礼貌。

I want to see your manag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