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你知道很难爬吗?

你知道这座山很难爬吗?



先前就听过这座山很斜,所以难爬,但附近的选择不多,于是决定邀请几个朋友一起挑战这座山。朋友一听是这座山,马上说上一段写的那句话。

但因为当初在东马爬过各种各样的山,也曾经在西马登过几座小山,感觉在家乡附近的这座能有多难啊?二话不说,驱车到朋友家去,大家先吃个早餐,然后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一开始抵达停车场时,朋友也忘了这座山的入口,差点就私闯民宅。这座山的特别之处在于你可以开车上山,有一条柏油路以角度够倾斜的方式,不怎么蜿蜒地达山顶。所以这条柏油路也自然成了大家的登山路。

才爬不到几米,已经感觉上气不接下气。笑说,所幸没有叫另一个朋友来,要不然绝对没办法继续往上爬。才开玩笑不久,走了大概五百米的距离,已经觉得快升天了。坐在路旁休息,因为早餐是肉碎面,而不是蛋炒饭,所以感觉到的是翻滚吧肉碎面。最后忍不住,直接把早餐吐了出来。

看来自己真的已经体力大不如前,想着想着都觉得好心酸,以往能够爬山的自己,虽然不是很快速登顶的那种,但也不曾遇到严重上气不接下气,早餐翻滚的那种情景。



看着地上的早餐,脑海里居然是在想着,如果将这些吃回去,味道会相差多少。
当然,我不可能傻到真的拿起来吃,还没饿到这种境界。



后来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上到山顶,因为途中时不时坐在一旁歇息,也因为一旁没有椅子,索性坐在柏油路上喘气。因为这次的经历,感觉到小腿和脚板的痛楚。也真心佩服那些可以跑着上山和跑着下山的人。

途中,有一对情侣也在登山。当下我想着的是登山真是一种不错的运动,因为双方都喘到不想说话,完全不会有尴尬的宁静。你不说话就不说话,也不需要想怎样去开话题。

话说,后来和一个不怎么熟的朋友出来吃午餐,幸亏自己拉了另外两个朋友一起聚餐,那疲倦感貌似比登山还要累。宁可去登山,也不想和不太熟的朋友出来你看我我看你的尴尬。不过那回的聚餐虽然是满满的尴尬,但至少没有太多『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当初大家还担心这个朋友找上门来,是不是当了直销还是准备卖保险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