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搁置的计划

终于回想起为什么拖了快半年的视频剪辑还没处理完。

那天突然想起这么一回事,也恰好找到了剪辑的心情,打开电脑,塞入耳机,仔细地调整耳机的音频插座——让双边耳机都能传来声音。打开二月时创建的视频档案,打开一月时做的剪辑笔记,首先播看看自己到底剪了什么。


结果,不到五秒,荧幕直接化为虚无,电脑的老毛病再次犯了。接下来尝试重启好几遍,都得到了一样的结果。科学不怕被验证,科学原理是能够无数次复制结果,以我生物科技第一荣誉高材生的头脑分析,我是注定完成不了这视频的剪辑了。

难得有心情,就被这一鸟事搞坏了,结果回到床上,打开电脑,看着一集又一集的整人节目,哈哈呵呵地就这样结束了这么一天。

曾经在网络上看过一篇文章,内文大概是这样的:



假如有一家银行,每天往你的户口注入86400块钱,并在每一天结束后自动归零,你是否会因为不小心弄丢了一百块,懊恼地也把其余的86300块钱都丢了呢?其实,我们又何必为了那不开心的100秒,毁了接下来一整天的行程、心情呢?



看起来好像很有说服力,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家银行这么做,老子想丢86300就丢86300块钱啊,反正明天又有新的一笔钱了。对啊,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今天你为了一件小事而不开心一整天,听起来好像很吃亏,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但是,如果分明自己没有办法释怀,硬是要压抑情绪,那才是痛苦。

想起朋友说起她工作时所遇到的不堪,数次遭到老同事的无理取闹,甚至曾经差点因此当场掉泪,顿时觉得自己的机遇还算不错了。毕竟,如果不喜欢这个人,可以选择不见,而朋友不能,依然得鼓起勇气面对。她不是一个容易掉泪的人,至少表现出的性格如此,就能想象这个家伙有多欠扁。

如果无法压抑情绪,至少找个能够转移注意力的事物,再不然就将它宣泄出来吧!这句话,果然适合我这种脾气暴躁的家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