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别人离婚管你屁事。

别人离婚管你屁事。



当你喜欢的明星结婚了,你说这就是真爱。
当他们离婚了,你说你不相信爱情。
我想,你有多重人格。
再不然就是把他人的人生,投影在自己身上,其实你不是他们,他们也不是你,活的是不同的人生,过的是不同的日子,经历的是不同的事情,有着的是本应不同的想法。
但你却将他们的对外生活,当作是自己的经历一样。同理心,不是这样用的。



你看好的一对新人,不久后离婚,你不再相信爱情。而你老豆和老妈,互相埋怨了一辈子,你没看见。你的公公婆婆,不曾离婚过,你也选择忽视了。

为什么离婚的人越来越多了?但另一方面,其实结婚的人也很自然的越来越多。要不,这些离婚的人难道不都曾经共同走过那红地毯,收下亲朋戚友的祝福吗?如果你的朋友离婚了,不知道能不能讨回先前给过的红包。



我想,分分合合的原因,是因为这世界的观念变了。大家对于自由,有了新的想法。想当初,没有自由恋爱的权利,被剥削习惯了,也就不去想什么离婚一事,无意中就这样被剥夺拒绝的自由。哪怕对方再怎么让自己心烦吧,还是能够将就一辈子。
而我们现在呢?是否认为将就自然就是委屈自己?不再有了互相将就,斗争多了,也有了拒绝的自由,爱了就在一起,不爱了就离开,不需要多说,也不需要挽留。所以,为什么不离婚呢?

再来是女权主义抬起头吧?并不是说女权主义不好,只是说女人的思维变了,男人依然一样混蛋(基因学来说Y染色体没有进化多少,虽然这和男人一样混蛋没关系,但我就想展示一下我很博学多才),但女人多了离婚的选择,不会担心被浸猪笼,只剩下一些地区的女人可能需要担心被乱石砸死。
当你有了后路,为什么还要忍受这男人的缺点?早点离开,早点放手,早点遇见下一个幸福。
 
拥有幸福的权利和独立,是人人应得的人权


人口一年年的剧增,迈入七十五亿,遇见『真爱』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外遇的选择太多,就像是进入一座大花园,选择一朵你最喜欢的花朵一样折腾。多了科技的辅助,有了德士的后座,有了驾驶座的车窗,有了通讯软体。若是以前偷情,对象十之八九同村,到现在你能够和地球另一端的人打情骂俏,被逮到的可能性降低,也便捷多了。



这样的转变是好还是坏?很难说吧?至少早点离婚,双方能够早点成全四个人的幸福,何尝不是另一种好事?

不过话说,虽然艺人是公众人物,但为什么交往啊、离婚啊、偷吃道歉啊,反而是要和外人声明多于向双方和双方家人的感觉?就像是你结婚不只是要对方家长同意,还得写信给你老板,做个幻灯片简介要求同意似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