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旅行吗

某天吧,坐在床上看着世界上最恐怖的五个云霄飞车,当初首次坐上的云霄飞车的感觉至今依然没有忘记,看着那云霄飞车的影片,天哪,到底会有多可怕?


然而隔天,朋友突然发来信息,问我要不要出国玩云霄飞车。


还能够一起旅行的伙伴真的选择不多。聊着聊着,还真感慨我们不是白人,没办法出国乞讨凑旅费。谷歌飞往该国家的飞机行程,看着那机票价钱,单单一趟就要了我的一个月薪水,叫人怎么不心酸?好吧,我承认我找的那个国家是蛮远一下的,或者我们应该从邻近的开始找起,例如我家后巷。

最后双方都认同,必须对现实低头,做出妥协,选择了较为『经济实惠』的国家。一晚,连同她朋友三人一起吃晚餐时,提起了旅行这回事。看着她们俩聊得很有兴致,而我是在一旁看着鱼缸里的鱼儿发呆——因为去哪儿我都无所谓,反正朋友选择的地点不太可能会让我破产,顶多荷包破洞。

后来朋友也提醒了我一些事儿,让我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别问我是什么计划,我没打算说。



那明年去哪儿呢?都无所谓,只要和对的人们,去哪儿都是一种享受。




话说,第二轮到甜品店,其他顾客都是很有文化、很有修养,就只有我们这桌好像有点格格不入,貌似坐在路边小摊吃红豆冰一样。当日式刨冰上桌后,我们仨当中貌似变得我更像是个小女生。另外两位毫不留情地往里边挖,而我小心翼翼地在刨冰表面慢慢滑,所以也因为这样,刨冰很快失去平衡,塌了下来。不过,虽然有点狼狈,但当我们离开时,经过一桌情侣时,其中一位在挖刨冰时,一大坨掉了下来。

看来我们还算吃得很专业。然而,朋友也在那晚,翻了好多白眼,特别是当隔壁桌的几位女生表现得很淑女。

怎么样的刨冰?那两位倒是拍了很多照片,我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她们拍照,从手机屏幕上猜想该怎样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