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同乐会


因为自己答应了朋友,会到华仁中学去,观赏她的表演(同乐会)。同乐会几点开始?十二点二十分左右,她是这么告诉我的。于是,十二点钟还留在学校的我,赶快换了一件衣服,穿上牛仔裤,准备出发了。

二十分钟,从我所身在的位置冲到华仁中学,呃呃呃呃,没有交通工具是不太可能的,我不是田径选手,短短的100米跑不上10秒,就连13秒都成了问题。妈妈载我来学校,所以我没有车子能够载我去那儿。这种时候,就是祈祷的时候。走到巴士亭去,等待一辆巴士的经过。等了五分钟左右,一辆德士停在我面前,问我是往哪儿去。


我:华仁中学
他:在Tanjung Laboh啊?
我:(点点头)
他:我不能载你


没办法,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不顺路就不载,正常。只得等待奇迹出现。虽说巴士多,但是就像成龙在《警察故事》里说的一样:


那你有没有等了大半天还是没有一辆巴士?


现在走路去华仁中学吧!说不定巴士还没抵达,我就已经抵达了。决定离开烦人的巴士亭,开始往华仁中学的那个方向走去。大概是上天听见了我的祈祷(八成是Streamyx用户,线比较慢一点),一辆巴士在我开始走了几十步后,出现了。


终于啊!排除一切困难,抵达华仁中学!先是时间问题,然后是营地问题,最后是交通问题,全都解决完毕!在保安人员那儿勾上我的姓名(要先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交给朋友,让她去和保安人员沟通,不然我就被视为到校诱拐学生的危险人物啦~)后,正式踏入华仁中学。好几年前,很希望自己能够在这儿就读,现在呢?有所犹豫。认识了那么多朋友,如果当初是踏入华仁中学的校园,故事会怎样改写呢?

进入礼堂,人山人海,一个看起来像是老师的站在台上,要学生肃静。我应该坐在哪里?第一次来观赏同乐会,有点憨憨,直到台上的老师说:


请所有嘉宾和家长到前排就座


该不会是讲我吧?哈哈~ 坐在第二排,一个人的,like a bossforever alone多一点)。本来想要邀请朋友一起来的,可是训练营的关系,不能肯定自己是不是能够离开营地,到华仁中学来。我不爱放飞机,放鸽子也是如此。所以自己一个人去还是比较好的。

台上的人还是正在要求学生肃静。每一所学校都是如此。如果哪所学校的学生,这么快就安静下来的话,那还真是恐怖。不知道是不是学校训练出听话的生物机械人,还是培训出沟通能力上出现问题的学生。成功,在于不听话,沟通能力强。

舞台正上方的墙壁(还是横梁啊?)贴上了一把巨大的手枪,写上“The Living Game”。唱国歌后,同乐会开始了。故事背景是纳粹时期,大杀犹大人时期,主角是个犹大小孩,一家三口被抓到集中营去(别问我集中营是什么,自己去谷歌,恶补一下自己的历史)。父亲选择不把事实告诉小孩,说这是一场游戏,100分的就能驾坦克。游戏期间决不能不听话、不能吵着回家。

感觉很熟悉,好像在哪里看过。该是摘自于什么文章还是什么故事的。(我在谷歌的搜索结果是一部电影《美丽人生》)尽管如此,学生们的卖力演出,赚了全场的鼓掌声,还有我的敬佩(其他人有没有是其他人的事,我可不知道)。心想,应该只有华仁中学的学生才能做到这点。如果是我校学生呢?兴致缺缺爱理不理懒散心态等,近乎不可能达到该效果。我不否认我校学生当中,有些能够做到这点,不过人数上差了那么一大截。

过后还有影子戏剧,创意,不错。然后是高二理勤的班舞、高二理勇的班舞。最后,是班歌。很不错,真的很不错。虽然只是十七岁学生,不过已经接近专业水平了。同乐会结束前,唱一遍华仁中学的校歌。第一次听过华仁中学的校歌,真的,没有骗你。一点半左右,就决定回去学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