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倒霉的一天


一段时间没有更新部落格,最近灵感特别多,写起来特别顺手。说说今天吧!不知道得罪了谁,大概每一个我认识的人都得罪了至少一次吧?今天特别倒霉,所以想要用小学作文题目——《倒霉的一天》作为标题,不过写上今天真人真事,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童叟无欺,绝对是真实故事。


每个人都有倒霉的时候,有人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是较为悲观的事情。而我呢?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以另类的思维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别人眼里中的倒霉。只有这样,自己遇上的倒霉之事,才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没有必要因为倒霉的事情而悲哀一整天,那人生该有多悲哀啊!

今天,绝对是上课天。不是小学作文常常提到的迟起床,手忙脚乱的梳洗,赶到学校才发现今天是公共假期。我虽然糊涂,但不至于发生这种事情。到校时,望了一眼天空,乌云密布,没想到这竟然会是我倒霉的迹象。站在露天的集合场所下参加集会,遇上连绵细雨,只得取消集会,回到班上去。

接下来,一切都很平静,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暴风雨前夕的宁静”。快要放学时,拿出抽屉里的可可蛋糕打算在放学前吃,不至于肚子在回到家时已经饿扁了。朋友眼尖,马上希望我送她那块蛋糕。没法子,只得服从她的命令,不然接下来的日子可就够我受的了。上次她“七番六次”,利用橡胶圈来弹我,下一次不知道她会怎样整我。没了蛋糕,留了性命,值得值得。

放学了,却不见校车的踪迹。看来今天必须走路到大草场那儿去等巴士,又或是直接走路到巴士站去了。和朋友一起走着,望着前方的马路,我简直看傻了!竟然这么幸运,给我遇上了千年难得一见的巴士。趁巴士还没离开前,冲到巴士前去,司机看了我一眼,左手掌对着我,摇摇头,拒绝载客。真糟糕,好久没发生的事情又发生了。拒绝载客,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碰上了。所以说,我车见车载,只是司机可能不肯载。

没办法了,只得步行到巴士站,遥远的巴士站。走着走着,肚子饿了起来,全都怪那个霸道的朋友抢了我的蛋糕,可怜的我。没关系,之前也是常常饥肠辘辘的,也没差这一次。往巴士站的方向走去,鞋带也开始跟我过不去,一直松掉,把我搞得像个白痴一样,走一小段路就得绑一次鞋带。唉,真的很倒霉。

原本还以为今天就这么过去了。大蒜不如人算,人算不如天算,跟了我两个月左右的背包,竟然碰一声,背包肩带断了一边。神啊!肚子饿了没有东西吃,又必须步行到遥远的巴士站去,难道袮就不能让我的这小段旅途轻松点吗?背包只用右肩来背着,特别酸痛。我又不是左投手,为什么要我用右肩来背着背包,以保护左手?用左肩吧!左肩并不如右肩轻松,所以只能让右肩继续负重。

已经够倒霉了吧?这下来应该会遇到一些幸运的事情了吧?没想到,竟然给绳子绊到,不过没有跌到,只是绊到,不是绊倒。或许,这就是幸运的事情吧?继续走着,雨天路滑,好久没有跌到的我,竟然差点滑到了好几次。这是不幸中的大幸吗?我可承受不起,宁可完全不滑倒,也不要差点滑到。不过说真的,又有多少人愿意差点滑到?除了喜爱玩刺激游戏的一些人之外。

终于抵达巴士站了。这场厄运应该也过去了吧?错。当时这么想的我,真的是大错特错了。上天并没有这么快遗忘我的存在,还是继续让我倒霉下去。回程巴士,是辆冷气巴士。看不出来有什么倒霉的。不过,这才是倒霉之处——巴士冷气坏了。一上巴士坐着不到一分钟,已经汗流浃背,脸上全是汗。如果不是冷气巴士,至少还有能够打开的车窗,让我透透气,可这是冷气巴士,车窗是被封死的啊!

这就是我倒霉的一天。不过,在这一小段旅途当中,又让我找回先前的那段回忆。那一天,那条小路,那个人,依稀在历,难以挥去的回忆,美好的回忆。说我倒霉?先是淋雨集合、蛋糕被抢、校车不在、巴士不载,然后是鞋带总掉、背包坏掉、绳子绊到、差点滑到,最后是搭上冷气坏了的巴士。没错,看起来,我的确很倒霉,但我真的很倒霉吗?绝不!如果倒霉的机率是五分之一,那么在一天内,倒了九次霉的机率是最多一百九十五万三千一百二十五分之一,比中四合彩的一万分之一还要低了好几十倍。所以说,我是倒霉还是幸运?


——1314个字(不包括标点符号)

哇,1314个字,一生一世。看来下一次我可要努力写一篇520个字的作文了。哈哈,做得到再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要不是有今天的九次倒霉之事,我根本不会更新部落格。所以,九次倒霉之事,可不可以等于一次的更新机会?所以,我一定会很衷心地祈祷,下一次,一次就好,给我连续九次幸运之事,好不好?真的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