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两天的考试周


昨天和今天是考试天,不过我的家人倒是一个也不知道。

考试前一周,是无压的一周。电脑安装三国群英传7,玩得兴起,根本没有读书的心情,也没有读书的意念。玩着玩着,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玩得痛快,星期一上网、看戏,星期二一早马上倍感压力。


星期二晚上六点四十五分化学补习班,从我家赶到那儿去要大约半小时的车程,也就是说,我必须六点十五分前吃完晚餐,冲好凉。回到家,弟弟向朋友借了“寻宝记”系列的漫画(就是韩国漫画家的那种作品,主角都是很疯狂、很炫耀的小男孩)
星期三就要还给朋友了。读书?改天还可以读,漫画今天不看就不知道几时还可以看了。结果,看完弟弟借回来的三本漫画后,吃晚饭冲冲凉,就得去补习。

回到家,二哥正在看《Running Man

根本没有心思去读书。可是星期三是考生物,感觉上很难啊!十一点钟左右,来个Midnight Strategic,读书读到二哥看完《Running Man》,也十二点了。累了就睡觉吧!我绝对不是能够完成Midnight Strategic的那位,更不可能像我的朋友一样,先睡个觉,然后三点钟四点钟卯起来读书读到去学校。

星期三一早,开始研究生物学这门学问。眼皮一直往下垂。脑海里就猜想,老师一定会出一题关于蛋白质的、一题与骨头有关、一题和脂肪有关、一题是植物的组织。不过,还是不敢太肯定自己的预测,还是去读了其他的东东。普通试卷,考得我不禁感慨自己的命运——幸好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普通试卷上。(但愿普通试卷的成绩不会太差——每当我认为容易的试卷,就是分数特别低的时候)

生物试卷发下来时,几乎快哭出来了。怎么和我猜想的一模一样?悲剧啊!花了太多时间在其他地方,都是不相信自己预测的后果!考完后,朋友竟然蹲在地上,哭了出来,说自己肯定不及格了。只得蹲在她旁边,安慰她,待会儿还有一张大马高级教育英文试卷MUET,自己翻译的)

试卷发下来,全班阵亡。天哪!为什么大马教育程度如此糟糕?怎么说呢?无论是小六评估考试、初中评估考试或是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英文程度都是停留在极弱的等级,现在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水准,一下子飙得那么高,受不了。真的受不了。就连英文应该很好的“香蕉人”,也不禁像老师撒娇,为什么这次的考试这么难。

算了算了。

星期三三点钟放学,一点二十五分到三点钟的这段时间,自由活动。事实上,应该是留在班上自修的。不过,刚刚考完三张试卷的我,怎么能够放弃这个闲逛、聊天的机会呢?结果,又是自己懒惰惹得祸。三点钟后,坐上妈妈的车子,在峇株巴辖弯来弯去,因为妈妈有要紧事要完成。到最后,在阿姨家吃了晚餐,到补习中心去上生物补习班了。根本没有读书的时候,都怪自己贪玩惹得祸——因为贪玩,担心告知父母有关考试的事情后就没得玩,所以就不告诉父母,妈妈才会以为我不急着回家读书,很悠闲地办事。

补习班结束后,回到家时已经是十点多了。额外有精神,适合读书的时间,就全花在和二哥一起观赏的《Running Man》上。直到十二点,才回到房间………………睡觉。

今天早上,开始K数学,最后被数学K了,开始自暴自弃,在班上闲逛。化学试卷分下来,才开始后悔高中一、高中二时没有专心听课,高中三又在补习班钓鱼、上面子书、说鸟话。

下课过后,数学考试一点钟才开始。这段时间又是用在闲聊……不,是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上。快一点钟了,朋友拿了几张活页纸,嘻嘻笑着对我说: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拿三张吗?两张我用来作答,一张要传给你,叫你写答案给我。

做完数学考卷后,发现他似乎没有作弊的意愿,我不时地望着他,就是担心他问我问题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事后才告诉我他认为自己肯定及格,所以才不要求我帮他作弊。天啊!不早说?后来,和朋友讨论一题,发现自己跳进了陷进题——不够机智的我啊!

短短两天的考试周结束了,而真正的挑战这时才开始。

年尾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你等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