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两个小时,四篇部落文挑战

隔了好久一直没有更新部落格,这回更新算是忍无可忍吧?电源适配器到现在还没买,只剩下预计两个小时电力,错,更少,电力过低会自动关机。

好啦!趁这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赶紧写完四篇部落文,要不然就要等未知的未来,看几时才有电源适配器,才能继续使用这台电脑。

一马电脑贱价出售。因为认为是免费的,所以申请拿了电脑再说,却忘了什么叫做电子垃圾。拿了却不用,选择贱价出售。当我们口口声声说政策利于部分民众,真正需要的却没得到时,我们有没有也成了部分民众,开始剥夺“真正需要的人民”呢?如果不需要一马电脑,就千万别申请。那我呢?或许这部电脑以后会被出售,至少算是二手货,也用过好几年吧?前提是,当我不需要它的时候——目前还需要这台电脑啦!(严以人,宽以己?)

最近看了三部电影,都是没办法在影院找到的电影。先是《结婚那件事》(就连续集《结婚那件事过后》都已经消失了),然后是《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最后是《The Lego Movie》。恰巧,三部都算是喜剧,但只有《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是不太适合全家老少观看的……

终于看完《小王子》。好有感触。童话故事,却实际写给青少年、大人的故事。每一个小王子遇到的人事物都那么贴切生活,哪怕《小王子》的作者是在1943年写的。先告诉你大人是多么的欠缺想象力,然后再慢慢地告诉你这个社会形形色色的人。自命不凡的玫瑰花,明明爱着小王子,却要小王子对她唯命是从,刻薄对待他。这是不是我们对待爱我们的人的方法呢?或许吧?又有一位国王,自尊心超强,虽然不勉强别人办他们能力范围外的事,但不允许别人不服从他的每个命令,甚至别人要做什么事情都必须经过他的允许。国王倒是说了些很有道理的话——“审判自己,比审判别人还难”“一个人若命令别人那些对方所无法办到的事,那是命令者的错误”……呃,还没看过的不妨读《小王子》吧!

决定不再玩之前疯狂过的网络游戏,突然时间变多了。也有了时间去看《小王子》、看电影,然后也有时间为之感动。之前的时间一直被游戏所捆绑,没有真正的自由。这时候,还挺享受剩下一两个月的绝对假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