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辩论比赛筹备2011(二)

去了那么多天的辩论比赛,却没有写上一篇像样的部落格,来更新这快要被荒芜的网站了。

今年特别没有心情去准备辩论比赛,所以我是抱着另一种心态去比赛的:


如果输的话,也没什么的,因为我们都没什么准备。
如果赢的话,我们真的强,因为我们都没什么准备。


有了这种心态,根本就不会去认真比赛了。

更糟糕的是,某一天去学校准备辩论练习,友人因为要用上电脑,楼下的插座有问题,所以决定在三楼的课室使用。

当天一早,我是有点迟,上了三楼,遇到了校工在扫地着,其中一个朋友坐在课室的外面,大概是因为从来没有被老师罚坐在课室外,所以想要感受感受。校工什么话都没有说,我也和他没什么话可说,你说,我可以对他说早安,不过我想他会受宠若惊的。

后来,那个带着电脑的友人来了。不要问我他带的是手提电脑还是桌面型电脑,因为如果你这么一问,我会觉得你头脑有问题。

他也跟着上了三楼。过了一下下,另一个朋友打电话过来:


你们在哪里?


我走出课室,看着楼下,告诉他我们在楼上。

然后,他就说了一句话,简直就是“有一句话,再也都(希望)听不到”:


楼梯的门锁住!


简直就是他娘的。我接受唔住啊!友人收拾了一切,然后到楼梯处,果真被锁着了。


我们被困在初中一的大楼(其实也没有大到哪里去)了。


没办法,友人就从楼梯旁跳出去,拿了他的手提电脑。

跳出去,有点高,虽然我没有惧高症,而且我也不被允许有惧高症,因为这会导致我不敢看自己的脚(你妹啊!只不过是个1.7左右的侏儒而已)

最早抵达的那个朋友超级不爽,用力地摇门,制造噪音,终于引来了校工。那位校工很生气地叫骂着,我也不知道他生气什么,好像我们被锁着是一种活该。


哼!你受教育程度不高,所以我们不想和你一般见识。


结果,受教育程度高的老师来了,有两位老师。

第一位是印裔老师,另一位则是华裔老师。

印裔老师说,事实上,我们是不被允许使用教室的,更何况我们已经是高中二毕业生了。


你娘的,最好校工能够一眼看出来我们是不是毕业生


然后,朋友就很不满地说,校工没有通知我们,就把门锁着了,更何况,他还在楼上看见我们。

老师不肯回答问题,华裔老师更是欠打到极点,害我连当时是几点都忘记了(和时间没有关系吧?)

华裔老师一直偏袒校工,一直拼命地数落我们的不是,说我们摇门,没家教……


你娘的,换成是你,说不定从楼上拿桌子来撞门了。


友人很有耐心地解释,说我们根本都不知道不能使用三楼的课室,因为我们在这所学校已经五年了,这栋楼一直都没有被锁着。

华裔老师就马上说:


所以他现在锁了啦!
瞬间石化了……

因为个性比较内向(倒不如说胆怯比较贴切),所以只能有苦自己吞。你娘的,通知我们一声后才锁门很难吗?那个校工又不是哑巴,和我们起争执的时候,大声到不需要用到麦克风或大声公了。

还有那位华裔老师也是一样不明白事理,就算受教育程度高于我们,做人的道理却一窍不通。还是印裔老师比较好,因为校工嘛!受教育程度不高,动不动就想要和我们打架,所以没有完完全全偏袒校工,只是做个样子,先让校工气消(不过也是没办法的啦!虽然是校工先犯下错误,不过他受教育程度不高,就不用和他一般见识了),然后请学校的保安人员帮我们开门。


校工呢?


他妹的,因为自知理亏,但是又碍于面子,不肯接受错误,一边走一边骂着,然后越来越小声,最后不见掉了。


不承认错误的他,也难怪只能是个校工。


和保安人员道谢后,就在楼下的课室练习了。

说是练习,倒不如说是叫骂着校工和那位华裔老师来得贴切。

那个华裔老师,简直就是凑热闹,很喜欢骂学生,所以才处处偏袒校工,一直数落我们的不是,简直就是心理有问题。

如果有机会读完变态心理学,大学论文的研究对象就是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