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杂感

看完《Contagion》,又有了另一种感悟。




活在恐慌中,才是最恐怖的。


面对自己所看不到的敌人,人类无助地恐慌,无形产生一种推动力,制造混沌(天哪!我怎么会用“混沌”这个字眼?大概是刚读完《红色金字塔》吧?),世界变得混乱。


恐慌,会迅速传开来,不一会儿,全世界只剩下思维清晰的人保持冷静,不过,冷静又能当饭吃吗?

为了食物,看见了人类变成最原始的形态——禽兽。不顾道德,不再理会羞耻,为了活下去,宁可作出天理不容的事情。

如果是我,我会不会也变成那个样子呢?我不敢保证。


太茫然,不知道可以为了道德、为了爱而牺牲多少。包括自己的性命吗?我不能保证。


她,最终还是要离去了。
没能像《初恋红豆冰》的Botak一样,发疯似的,就只是想要买一包红豆冰,给即将离去的打架鱼


不知道怎么了,虽然她没有离开我那么远,就像吉隆坡和新加坡一样远,不过,还是很感伤。
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已经是越来越远,也没有共同的话题。或许是自己是金牛座,不擅长打交道,再加上很内向,面对她,除了一点也不迷人的微笑,根本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更别说是一句再见了。


没想到,离别的那一天,竟然来得那么快。看来,我只是她生命中的过路客。
我,欠她的,实在是太多了,或许她倒不这么认为。
欠她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好像无意中签下了条约,不知道欠了什么东西,一直默默地为她付出,恳求她的一个笑容。

我太幼稚了。太幼稚了。

如果我有能力编写故事,我一定会把结局写得很好。男主角,最终和女主角幸福快乐。而我,只能是个一出场就被KO的那种小角色。因为,根本配不上她的美。


看了《新大雄与铁人兵团展翅翺翔吧》,相信了《红色金字塔》里的话——人类具有创造力。
为了改变未来,而创造了历史,即使需要和自己要好的朋友离开,甚至亲手“杀死”他们。是大爱吧?
为了大众的利益,牺牲小我。这点,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办法做到。


毕业了。我还真不敢相信我毕业了。

真是无法相信历史里的人物会从此离我而去(我不可能会去读历史系的)
真是无法相信自己还没搞清楚每一种白血球的名字和功能,就要面对无知的未来
真是无法相信自己还没有在体能测验拿过一个甲,就要去服兵役了(好啦好啦!别笑我娘炮了!比起那些一听见自己必须服兵役就哭爹喊娘的男生,我可是好很多了)
真是无法相信朋友的Pendrive、老师的DVD、作文书还没有机会还,我就要离开了(那些就当作我的纪念品好不好?哈哈~)
真是无法相信我还没有机会去和那位总是空位的朋友好好聊天,就可能不再遇上了(我可是和他同窗了五年,竟然好像什么话都没说过)
真是无法相信我竟然写了这么多次“真是无法相信”,搞到我真是无法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看来,人生就是因为错过,而显得可贵


我,下一个学府,会是在哪里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