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新兵日记2——前三天

2012年,Lz参与了国民服务计划,100%自愿去的。前面三天,较为无聊,所以蜻蜓点水般带过就行了。

刚开始,我在等巴士,将到Kem Lagenda Gunung Ledang Asahan去。说好的,9点半启程,却是10点多才出发。到了那儿,要我们华人排队好,分床位,我无法和朋友同个宿舍,却即将造成我接下来的生活有极大的改变。

在那儿,我竟然肯吃青菜(不过接下来就理它都傻了)。等待报名,等等等,等了好久。有一个马来营员,把香烟藏在白面包的纸袋里,结果被教官发现了。不过,比较迟的时候,他是极为懒惰地去一个一个检查……(这么多营员,他们会吃不消啦!)拿了衣服,忘了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才发现少拿裤子。

提防小偷,所以就在PLKN运动鞋和皮鞋上写名字。后来,朋友告诉我:“皮鞋不可以拿回去的!”干!马上打电话给母亲,问这是不是真的,结果是——被骗了……

刚认识的朋友一直吵着要回家,怪罪时间过得太慢。“怎么时间不会走似的?”“怎么太阳不会下山的?”变成他的口头禅。他还问,如果他牙痛的话,可不可以回家看牙医。也说,如果他半夜不睡觉,拼命刷衣服,制造噪音,让教官劝他不要再洗衣了,但是他还是不肯停止,教官会不会让他回家。

刚开始前三天(1月1日到3日),是无聊到要死似的。我还记得朋友在我睡前问我要不要到Delta 2宿舍去睡,因为很多华人都跑到那里去睡了。你要知道,当时我的宿舍除了我之外,只有马来人啊!睡在我对面的还带随身听来解闷,隔壁的是睡前会念经。

晚上九点集合,教官说了一堆规则。隔天晚上九点,又说同样的规则(因为又有新营员了)……朋友说,不知道到时候可不可以拿枪去射教官,我想他是疯了吧?

房友说,当邮差叫他来签收信件的时候,他心里就想:“谁这么好啊?寄信给我?”结果接到信的那一瞬间……“他妈的PLKN……”

前三天就很无聊地过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