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十三天

很快就过了十二天,来到了第十三天。今天,因为迟到PK,所以被罚跑PK x 圈(不懂几圈,教官没说,我也没算)。虽然被罚跑,但是我还蛮快乐的——顺便练练腿部的肌肉。

今天的早餐是挺不错的炒面,我要了多一点。上次量体重时,我从去年年末的47公斤到了今天的48公斤,特别开心——因为太瘦不好练肌肉(可是又懒得去练……)。这里的咖啡还是一样难喝。

上课了。我们五组需要演出一部戏剧。我演的是抽烟的坏学生,总觉得我演得不像。原因:一,我讨厌烟;二,我很乖。我们把纸张卷起来,在其中一端涂上浅褐色,当成香烟。后来,那个叫我“阿呆”的女营员还呆呆地问我:“那个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香烟,我一定被抓去晒太阳步操的。印度朋友问我有没有抽烟。然后又问我有没有喝酒,我答没有,他就说:“我看过的华人大多都有喝酒啊!”看来我还真的是太乖了吧?

午餐又要了多一点饭,只要我一半蹲,大腿的肌肉还是会疼痛,看来我前天做的运动太频密了。朋友生病了,睡在我的床上——我的床比较舒服(放心,我没有睡在他身旁)。打开橱的锁头,把它放在床上,暂时离开。回来的时候,找不到锁头了!我翻翻所有我可能放的地方,还是找不到。朋友因病而睡觉,不想打扰他。过后,他的脚移开,我才发现——在我离开时他动了一下,把锁头给遮住了。所以,这时候锁头才重见光明,害我还去想怎样锁好橱,妈妈问起又该怎样回答等等(她说得很对,我的确很呆……)

房间里的房友全都趁马来人去祷告的时候睡个大觉,搞到本来想在星期日一次过睡的我也很想睡,不过我定力够强,哈哈!PC Class(急救课)很闷,教的都是定义、伤口种类,除了睡觉之外,我已经找不到其他可以做的事情了。也因为太疲惫了,心情也变差了。我是怎么了?明天星期六就可以拿到手机了,我应该高兴才是啊!朋友看见我不开心,尝试逗我,我很感激!

晚上,再度和朋友玩水战,还被丢进水池里两次。第一次是躺着下去,耳朵直接进水。第二次是很幸运,被丢下去的时候,双脚竟然直接踩在水底,安然无恙,让那群“猪朋狗友”“奸计无法得逞”。自己的水桶在玩水的时候弄坏了——自作自受。

照料发烧的朋友,单单只是看他很辛苦的样子,自己都会心疼。带他到营地里的诊所,医生一脸鸟样,要我们去拿教官的同意书才肯看病。可是我朋友是之前拿过同意书,已经看过了啊!就是因为没有痊愈,所以才来的……没办法,他们的规则就是这样的。回到房去,和朋友聊天。

后来,大家匆匆忙忙跑了出去,听说是有人被鬼上身了。接下来,大家回房的时候神情紧张,好几个人要求和别人一起睡(要趁机吃别人豆腐就说吧!死gay佬……)。就这样,我们把3张床连在一起,4个人一起睡,让朋友比较安心些。那个马来房友,也开始念经,嘀嘀咕咕地,都不懂念什么。后来发现,房友少了一个!很是担忧地问,结果才发现,他跑到别房去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