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新兵日记2——第八天

一大清早就听见一则震惊的消息:房友的手机被偷了。他说他放在枕头旁,晚上一点多的时候还在,三点多睡醒时,手机已经消失了。有人说,他在半夜时看到两个可疑的马来人在我们房外走来走去。我们大概安慰他后便去集合了(不然要大家都被罚么?)。还是有几个人嘲笑朋友先前把Hentak Kaki念到很像Kentucky。

教官知道这件事后,要我们Alpha男营员留下,劝小偷快快自首,刻意不用“偷”这个字眼,而是用“不小心拿到”这个字。过后,还是没有人承认。结果,全部男营员被叫去“训话”,还是希望犯人尽早自首,把手机偷偷交给教官,身份将被保密。

因为没有人自首,我们Alpha宿舍被检查,结果一无所获。教官扬言如果再没有人自首,待会儿十二点钟一到,全部手机都收回来,一直到离开营地的那一天才归还。

过后,父母抵达了。因为我要他们不用带东西来给我吃,所以没有像其他父母带KFC啦,水果啦……好几个看见父母都哭红了双眼,我却一滴眼泪也没流下,好像很无情似的。个人认为,自己只不过没见父母一个星期而已,为什么要哭呢?二哥在玻璃市读书,因为离家很远,除非长假,不然他绝不会浪费金钱和时间回来。他都没有流下任何眼泪了,我又哭啥啊?大哥到时候也要到外国去,更少机会回来探望父母,他也没有哭泣啊!还是,我们全都是冷血动物?(我很怕冷的咧……)

后来,小偷归还了手机,大家不再担心十二点后再也见不到手机了。我回到房间,读了读小说,到头就睡,一直到三点左右,上个厕所。回来的时候,才发现我隔壁的那个马来人(不是念经的那个)竟然带香烟。看他小小只的(我好像也大不到哪里去),一脸乖乖仔样子,真的看不出来。他希望我别告诉教官,我很有“义气”地答应他了,反正这个马来人平常人品也不差。想起之前朋友说过:“你看这个人乖乖这样,其实他也和我们一起玩水。”我真的看起来很乖么?他的香烟牌子是Canyon,我还记得……哈哈!

晚上,和朋友坐在天空下聊天。与其说是聊天,倒不如是听别人讲电话……朋友看着Padang Kawad(简称PK)的一群女生说:“我们大喊一声‘美女’,如果有人转头看我们,就骂她:‘鸡拜啦!死不要脸!’”过后,我们Alpha大家为别人庆生,吃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