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十五天

七点集合,六点四十分才起床,赶快换衣、整理床单和穿鞋,冲到PK去集合。教官很生气地骂营员,也不知道他在骂些什么(因为我从来不去理会他说些什么)。吃完早餐,没有肚子饱的感觉。八点十五分,所有佛教徒集合,准备到佛堂去。坐了大约一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佛堂。

在佛堂里念经,念到很辛苦。不是拉长音就是念快快,肚子又刚好饿了……过后,拿了柑和Duku langsat,就踏上归途。回到营地的时候,我下了巴士,才想起来水果还没拿,便跑上巴士去拿下来。当时巴士就在营地外,奇怪的是,保安人员竟然没有拦下我,大概是认为我不可能跑到市区吧?

吃完午饭后,朋友的母亲抵达,带来了我很久没吃过的——猪肉!她很好客,煮了一大堆饭,想请我们吃饭。可惜我的肚子真的很饱了,只能意思意思地吃了几口,绝无嫌弃她煮的食物(早知道我就不吃午饭了……)!

冲个凉,洗毛巾和袜子。回到房间时,已经快虚脱了。结果,传来坏消息:所有Alpha组员请到礼堂去集合。原来,又是弄KKJ的事情。我的右脚板在昨天去瀑布时割伤了,贴了个OK绷,就去集合,尽管心中有千万个不愿。马来营员又乱丢垃圾,没药救了。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他们既然要变成没有文明的民族,任谁也无法打救。结果和我所预料的差不多一样,我只是派上用场五分钟左右,却浪费了我的睡眠时间……

五分钟集合,身旁的马来人不知怎么搞的,裤子屁股的部位湿湿的,就被嘲笑拉肚子拉到裤子去了。过后,基督教徒排队准备去教堂,而剩下的人就回房去休息了。这下,我终于有休息时间了!不过,也只有半小时而已,因为当时六点,而六点半就是晚餐时间。

六点半起床,吵不愿意地去食堂,很想不吃,可是九点还有活动啊!冲完凉后,房间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两个人——两个在补充睡眠的华人。小说的灵感还没弄好,等弄好后又有一篇推理小说了~

有点嘴馋,又懒惰穿包鞋出去,便冒着被抓的危险,穿着拖鞋去买汉堡包来吃。今天人比较多,等待时间也比较长,很怕被抓到的啊!朋友服用Panadol,说它可以快速减轻他的病痛,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又会很辛苦。他说他的视线也变得模糊了。马来人问他是哪一间宿舍(dorm)的,他听错,以为他们问他哪里有卖保险套(condom)……

九点集合,好多人在咳嗽,已经有大约12个营员被隔离了。朋友说要去吃药,到了十点多还不见他的踪影,看来他也被隔离了吧?和看不到的病毒作战,又要防范看不到的那种东西,累人啊!后来,他突然出现,证明了我的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