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十四天

朋友还没病好,不过倒是好多了。听说昨晚被鬼上身的是个马来人,一直在地上爬行。右手拇指受伤,不能用手抓米粉汤来吃,所以就向朋友借餐具(懒得回房去拿),才知道我这个朋友也发烧了。

回到房去,马来人躺在我的床,说我的床比较舒服,然后问我可不可以交换房位。我的答案当然是——不可以啦!

想起昨天朋友怕鬼的样子,也并不是完全没道理。因为我昨晚陪他凉衣服的时候,另一个朋友从厕所走出来,两人一碰面,吓了一跳(厕所门打开,外面就是凉衣服的地方)。后来朋友才说他吓到的原因:

我知道厕所门被打开,我看到有人走出来,可是我看到的人不是那个真正走出来的朋友!

那么,他看到的是谁呢?朋友摇摇头,不知道。而不久后,就发生了鬼上身的事件,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毛骨悚然的。

听个无聊的讲座,一直想睡觉。教官答应我们,让我们回房休息,一直到午饭时间才到食堂去吃午餐。回房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突然间,有人说要到礼堂去集合,我们就在十分钟以内赶到礼堂去,结果——迟到,被记名了。后来才知道,只有那些有生病症状的人必须检查身体、戴口罩(因为突然间大家都生病了),我们这些没事的营员——没事做!

生病的朋友都被隔离了。奇怪,他们个个都看起来比我更壮啊!下午两点半还有个讲座,听说睡觉被抓到的话,后果就是——拿不到手机。所以,我这次没有睡意,只是自己的思绪已经飞到远方去,寻找写作的灵感了。第一次“听”讲座没有睡意,太强了。

过后,我们Alpha被叫到PK去,教官骂到半死,要我们在地上滚六次,说要跑5.6公里。刚开始我们很是担心,到底是犯了什么错啊?有人说,可能有人抽烟被抓到,可能有人跳进水池里玩水被抓到(我就是那个被抓的)。后来,组长带动气氛,教官也没有说什么。所以,应该不是被罚才是。结果,抵达了目的地——瀑布!脱了上衣、鞋袜,旱鸭子的我竟然大胆踏进水里!好几次地踩空,都让我的心脏漏跳了几拍,思绪飞到了十万八千里,什么见不到家人就死翘翘啊,还没牵过女生的小手就遗憾而死啦……我们玩得好爽快,回程则是走另一条小道。看见辽阔平静的湖面,心中也安宁了不少。可惜我那些朋友因病而不能来。

回到营地,发现有人喷蚊油,很臭。朋友说,他们怕营员是染上骨痛热症,所以才这么做。唉,这里的苍蝇多到半死,蚊子少到我目前还没看到任何一只。拿手机的时间一到,一群没文化的人争先恐后的。我第一个排队,却差不多是最后一个拿到的。洗衣后,被朋友丢进水池里,冲个凉,晾衣服。朋友“嘲笑”我的感情状况,虽然我知道他是闹着玩的,不过还是伤到了我。

回房途中,朋友说他昨晚见鬼了。他说他看到了怪怪的影子,搞到他不敢睡前喝水,避免半夜起床上厕所。过后,我就陪他洗衣服,然后被他“请走”,因为有三四个马来人也在洗衣,他可以放心地洗了。

临睡前,我和另两个朋友坐在一起讲鬼故事,自己吓自己。朋友说,那个被鬼上身的营员也算是活该,因为他们的组员(不懂是不是他)尿在树下,就是不用厕所。然后我们就去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