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十七天

一早就被马来人吵醒。到PK去集合。我们排成一条人龙,双手抓着对面的营员,上下摆动,让在我们手上躺着的营员可以从右边“飞”去左边,很是好玩。刚开始是轻轻,小小的营员。后来,是一个大大的营员,从左边“飞来”,还没轮到我,教官就宣布游戏结束了……

早餐时间还是有人插队,死不要脸。因为我比较随性、情绪化,被别人说是双性恋,干!上课时间到,我被选为小组长,有点受宠若惊(事实上是每一个人都要至少当一次小组长,而我从刚开始到现在为止都只是个组员)。玩个小游戏,就是站起来,闭上双眼,躺下去让组员避免自己跌倒。后来,别组当中有一个超胖的。那些人接住那个营员时,是超级辛苦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后来,是个叫做Zin的智力游戏。在迷迷糊糊状态的我搞不清楚状况,无法在30分钟内解决问题。感觉有点受落(因为我认定这种智力游戏不会难到哪里去)。

过后,吃了茶点,回来上课。这时,大脑清晰多了。看看每一个资料,右手推算着乘法,在十分钟左右,整理好所有资料,算出答案。只是,因为老师问我们这组答案的时候,还不肯定答案,所以没有说出来,就由另一个组员乱说答案了。结果,正确答案揭晓,我猜对了,不过我的组员猜错了。于是,我就放胆尝试,在空白的纸张上写出我的推算方法,呈献出来,获得了全场掌声。其实,握着笔的右手抖得很厉害,我一直很不自然地大幅度移动右手,免得给别人看见……在没有稿件的情况下,我就会怯场到很严重啊……结果,老师点点头,说我的推算方法完完全全和正确推算方法一模一样。唉,亏我还常认为自己头脑发达(成绩差只是因为我懒惰而已),却花了那么久的时间……后来,还有个游戏,比腕力。赢的一方可以拿到糖果,最多十个。老师要2个男营员来做示范。她要他们俩躺下来。A就趴着,B就跟着趴下来,不过不是趴在地上,而是趴在A身上。PLKN版的“断背山”马上出现,结果马上被老师叫起来,说:

我只是叫你们躺下来而已,没有叫你们做爱!

我和我的对手pakat好好,一人五个。过后,老师叫我们全部起身,把那些还没被人赢到的糖果全部收回去。她问我们,有谁愿意捐出自己得到的糖果。我很“大方”地全部还了回去(因为不是靠自己的实力赢回来的)。

午餐后,我们在房里叠罗汉,把朋友压在床上,再加上两个人,差点没压坏他。后来,我和另两位朋友一起压一个马来人,结果他一个翻身,三个人跌了下来,干丢脸啊!今天开始,大家就要轮流守夜。我认为自己很幸运,和一个相处不错的华人和两个比较有家教的马来人一组。(可是后来才知道,四个人负责四个不同时间守夜……干!)

两点半。教官教我们如何使用地图和指南针,不过大多的营员理他都傻,特别是华人营员。五点的Riadah是留在礼堂跳舞,没兴趣。坐在PK的舞台看别人打篮球,也是很闷,就回到宿舍去了。

吃完晚餐后,回到宿舍,就被教官叫住,要我帮他烫衣服。结果,不知道是个人技术问题还是熨斗问题,有时候皱折弄几下就可以了,有的弄到我都流汗了还是无法弄平。教官来拿衣的时候,我还没弄好啊!只得匆匆地弄一弄就交给他,还是有点皱,很内疚没有弄好这么一件小事……抹了饭桌后,看见PK有一男一女坐着聊天。男的肯定是营员。女的……怎么看起来有点像是食堂的负责人?!近一点看,原来是她染了头发,远看时因为近视而看成头巾。Blur啊……

回到房间,发现洗衣店的负责人来了。因为那个负责拿衣服的印度朋友不在,所以就自己去拿了。朋友说:“你怎么这样好?好到只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另一个朋友就插嘴:“好人。”结果正确答案是:

鸡拜……

后来,朋友正冲凉时,停电。当时我们都在房间,伸手不见五指。印度朋友笑说他现在隐形了。在冲凉的朋友很紧张地一直喊“Hello”,被马来营员嘲笑。不过,电流也很快恢复了。朝礼堂方向走去,一个教官经过,对我们说了一句很有马来腔的“新年快乐”,我愣了一会儿,结果就被身旁的朋友说我没有礼貌,不理睬他。(我反应就是很迟钝的……)

吃了宵夜后,回房去,又玩叠罗汉,压着一个马来人。过后,Alpha男营员集合,也没什么重要事项,就回房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