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朝民主再踏出一步


净选盟的惨烈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发射水炮、催泪弹,警方与人民陷入疯狂状态,完全把对方当作死敌,狠狠地开战。为此,各方人士纷纷跳出来批评,有者声明警方是不得不的情况下而出此下策;有者支持人民,认为是警方过于敏感,反应过大。然而,最近的112集会,倒是令大家不得不赞扬大马政府这回处理集会的方式。

没有水炮,没有催泪弹,没有大肆抓人,只是在不干扰集会的情况下,驻站在一旁,平静地完成警方的职责。就这样,和平集会成功了。谁说集会造成商家失利?反而因为四面八方的人海出现,涌现商机。谁说集会造成社会动乱不安?没有滋事者,没有警方的强硬手段,什么麻烦事情也没有。集会后,更自动自发地捡起垃圾,没有污染具有历史价值和意义的默迪卡。这一次,大马的民主,真的默迪卡(Merdeka)了。

曾经有人说,集会只是造成负面影响,参加集会的人,应该使用其他更平和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更说集会将让外国游客不敢前往我国旅行,影响了国家经济。我说,这是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发生的。112集会,证明了我的说法是正确的。

集会,可以是和平的。参加集会的人,因为没有办法使用所谓的“正确管道”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又或是没有得到自己预料中的结果,最终选择以人数来向特定人士、组织或政府,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平集会,不会影响外国游客前往大马旅游的心情,反而更是为自己国家加分的时候——证明大马是民主的国家。

希望以后的任何大型集会,能够像这一次的112集会一样,没有任何动乱,和平集会。马来西亚,再往民主踏进一步了!

更多请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