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重新伪装自己

没有人应该看见任何一个人的忧郁、难过。

这道理,一直到今天我才了解。自己总是带着忧郁的样子,脸臭得像是大便一样,从来没有想过,身边的人看见了会是怎样的感觉。

看见她不再露出笑容的样子,自己的心情也影响了。猛然想起,自己何尝不是这个样子的?摆着臭脸到处走,根本就是精神虐待他人。我想得太多了,因为没有多少人理睬我的忧郁。朋友说她有个强项,就是不太会哭,而她自己也一直好久没哭过了。我呢?正是她的相反。

小时候就被家人冠上“爱哭包”外号,常常因为小事、受委屈,双眼就湿了。很没用,对吧?现在18岁快19了,还是很爱哭。选择,一个人躲着哭泣,不让别人发现。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要独处一会儿,就有种难过得想哭的感觉。



孤单时,会胡思乱想。感觉上自己好像被全世界给抛弃,自己属于另一个世界的人。很想大声哭出来,却担心别人听见,特别是父母。我担心他们的关心,关心我哭泣的原因。陪着我长叹一整晚的,就只有那几个布偶。


既然身边的那些人都是我的朋友,就算他们常常遗漏我,遗忘我,忽略我,他们都还是我的朋友,我不应该继续摆着这张忧郁的脸。

朋友,应该是一起快快乐乐,而不是你难过我跟着一起难过。相反的,你难过我应该安慰你,逗你笑。没有多少人愿意逗我笑,大概是因为我太常忧郁了。

假装快乐吧!决定顶着一张全新的面具,笑脸迎人,回到中四、中五的我。我还记得,朋友失恋后曾对我说:“我应该像你一样,一整天嘻嘻哈哈笑着,就不会这么难过。”我苦笑,他看见的,只是正在快乐的我,看不见悲伤难过的我。

有心事,就应该找个人倾诉。手机的通讯录看了看,找不到适合的人选当我的“情绪垃圾桶”。曾经有个“垃圾桶”,不过后来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失去了唯一的“垃圾桶”。


从明天开始,我要假装自己快乐,把眼泪全都吞到肚子里去。


假装久了,我真的会快乐吗?

4 条评论:

  1. 别假装久了,伤心也是假装出来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多虚假,很难真正的了解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伪了

      删除
  2. 曾经也是常脸臭臭的我,只从听了朋友的一句:“没有人喜欢每天跟脸臭臭的人做朋友的”听了过后,也慢慢改了,虽然现在的朋友都说我很开朗,很乐观,可是我也大方的告诉他们,那是因为我被骂得多,我以前是很emo的,不是想要证明什么,只是不想他们以后在别人的口中听到以前的我!!!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