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小事化大

有时,你真的不得不佩服网民的厉害。最近,一段短片被疯传,该短片的女主角就是Suara Wanita 1 MalaysiaSharifah Zohra。她那些一点也没有说服力的“辩论”令人惊讶,先是不停地说“听我说”,然后很没有礼貌地抢走别人的麦克风,接下来说一大堆和问题无关的事情。其实,如果你以中立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情,你会发现,双方都有不对的地方,那位来自北大的Bawani本身也有错。

我大略收集了一点资料,发现这个在去年128日举办的活动,为来宾准备了问答环节,而Bawani却选择在活动快结束时才上前,质问了许多问题。而身为活动顾问的Syahmi Zakaria证明了这一点。这是她最主要的错误,因为本身也不尊敬该活动。但我并不认为,Sharifah不尊敬Bawani是应该的。



而现在,网民开始炒作起这个课题,黄明志也不放过,赶出了最新的Namewee Tokok,以讽刺的手法来批评Sharifah不尊敬Bawani的事情。结果,Suara Wanita 1 Malaysia的面子书页面开始忙碌起来,回应大家的谩骂和批评,更声称该页面11个管理人不包括Sharifah,也一而再地希望大家别把该非政府组织拉进政治里。

其实,类似的事情常常发生在我们周围。当你一开口,老师、父母就会怪你顶嘴,尽管你只是发表疑问,或是道出事实。虽然我并不同意Sharifah的做法,不过网民小事化大,大事化无限大的做法有点过分。或许你会说,这样子会让人更加警惕自己的言行,我倒是觉得,小事化大,大事化无限大,绝对不会是让人注意自己言行的好方法。

无论如何,现在开始出现“讨伐”Sharifah的网民,虽然Sharifah本身犯错,不过我也不禁开始同情起她了。




注:批评Sharifah的话,不需要我多说,网民比我更了解,所以别误会我,认为我支持Sharifah,我只是希望大家在看待一件课题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地批评。在没有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前,给予的批评,就和Sharifah的辩论一样,站不住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