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最糟糕的捐血经验

难得的悠闲。躺在床上,望着天空,蓝天白云,一朵朵地飘过。



一天,打算出门前,换上了长裤,裤头一拉,哦,好像胖了。

到购物广场去买些东西,刚好遇上捐血活动,于是,参与了这一次的捐血活动。站上体重计,嗯,真的胖了……没想到一个假期的“特训”,成功把自己变胖了。半个学期把自己从五十公斤打到剩下四十八,再靠剩余的半学期把自己推到四十九。花半学期只增加一公斤,没想到假期不到一个月就让自己再往上推,推到五十一了。

我想,这体重大概会继续上升,不过,一学期后就会打回原形了吧?

躺在床上,医护人员问了我左手还是右手,哦,随便,就右手吧。她弄了一会儿后,选择了求救,因为我的血好像流得太慢还是什么的。另一个医护人员上前,嗯,就看了看,决定放弃右手,换成左手。不停地拍打我的手,想要让血管更明显些。刺进去过后,嗯,左手也是流得慢。

捐血时,阳光透过购物广场的玻璃屋顶照射进来。一开始还很悠闲地看着蓝天白云,一直到中途突然变得很猛烈,云也很有默契地逃开阳光,我就成了会在购物广场里晒黑的那位。医护人员发现这点,最后不得不移动我的床。

就这样,我捐血一次,却贴了两只手的创可贴。随后,左手的捐血地方出现了瘀青,一直到起笔写这篇文时才发现,哦,瘀青还带有一大颗水滴造型的青色黯淡,一只食指长,半只食指宽。嗯,捐了血后这就是我的回报吗?哈哈哈~

 

甘愿做,欢喜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