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小而不小

突然,喜欢上(写)微小说。



先前,写了两篇《他她》系列(点击这里这里阅读哦~),这回自己灵感又来了,开始着手第三篇《他她》。

他她。没有署名。谁都可以成为他她,可也谁都成不了他她。微小说和长篇小说不一样,它需要的时间不多,快熟面,却又不能失去了正餐该有的营养。不过,压缩后难免会丢失了什么。它大概不会有助于中学生的写作,至少多了想象空间。



现在自己写的微小说,努力想要模拟出诗歌的境界。明白自己驾驭不了诗歌那凤凰般的幻兽,也了解自己没有能力写出小说的实。不如,来个“不伦不类”,不像诗歌的诗歌,不像小说的小说。

第一篇《他她》写的是迷惘;第二篇《他她》写的是懦弱;第三篇《他她》写的是错过。没有一篇,他她得以“善终”。悲剧一直都很吸引自己,贯彻自己的每一篇作品。纯粹,悲伤,似乎就是自己灵魂。一点一滴地为自己的作品注入灵魂,但貌似基本上都失败了呀~然而每一段落的字数是越来越少。会不会第四篇《他她》剩下五字绝句、七字律诗啊?



读着自己写过的《他她》,竟然又开始感伤起来。不知大家读了有什么感想,反正自己先学会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