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毕业前偶感

很多时候,很害怕回忆不受控制涌上来。如果说,大脑是自己的,是由自己所控制的话,为什么潜意识总能突破自己的束缚,让自己不快乐了?

就快毕业了。就快开始工作了。早已习惯逃避的自己,本来就决定好不回来参加毕业典礼,但始终无法说服父母让我不回来。你在想什么?你可能一生就那么一次大学毕业典礼,难道你也想要放弃这一段吗?不,我想我已经有了放弃一切的能力,无论是多么珍贵的机会,我都能够让它轻易于指间飘散,过后如一只街边小猫般,细细舔着那道伤口不能自己。

为什么当初决定不参加毕业典礼?因为大学校园、这一片土地,藏有太多回忆,大学所认识的朋友,大概也会是这一生最后一次碰面,以如此的心情重新踏上这片土地,那未免太沉重了,不值得。触景伤情,就连没有『景』的家乡都有办法伤情,如果自己真正回到那儿去,心情又是多忐忑?

想再次如上回一样去『自游』——『自己旅游』。来个无拘无束,给自己的毕业旅行,也算是给自己在成为打工一族前一个解放。没有目标的旅游,没有伴侣的旅游,只有花钱的旅游,大概是家中二老是不同意的了。

朋友邀请创业,自己的小绵羊个性再次发作,欠缺动力。他的想法或许可行,唯独自己目前能力欠缺,考虑太多未知数,什么也完成不了。但愿,拿到的这份中下薪金的工作,能够让自己真正的走出来,活出来。

给自己,加油吧……

——夜光于2017-10-22 12:2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