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明天还是一样要过

大选就是今天,我很幸运,诞生于一个很和平的小村庄。这里,没有被发现什么孟加拉,没有被发现什么拒绝签名事件,更别说什么可能的停电事件。早上,投票,人数不多,很快就轮到我,人生第一次选出人民代议士,至于他是否中选,其实并没有太关心,因为



明天还是一样要过。



朋友们很紧张,不停刷新网站,想得知最新消息。我呢,就做一个佛系选民——不跟进、不替谁站台,时间到了,成绩自然会在隔天完整揭晓。

一段期间,经常看见以下的灌水留言,读了直叫人啼笑皆非——至少希盟铁粉不会:



如果来届大选你还想投BN……我们会尊重你!毕竟,你有权力决定投给谁。但从今以后油起价,车很贵,房很贵,面粉起价,糖又起价,米又起价,电费又起价,邮票又起价,Astro又起价,工钱没起,外劳多过我们,治安不好,不平等,不公平,不服气孩子很优秀却进不了大学,学费贵供不起孩子读大学为什么外国 Highway,卫星电视都是免费的,而我国却样样要付费,独中几十年还没被承认。。等等等等请别问,也别抱怨,因为是你做的选择。



为什么呢?我没有修读经济学,所以可能我的理解有误,但我知道物价基本上是呈上升趋势。为什么?资源就只有那么多,但人口是一直增长。在供应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你说物价怎么不会上升?再次声明,我没有打算为谁站台,刻意挑这个时间点才提出来,就是想证明自己真的没有替谁站台。但,物价固然会涨,但生活素质和薪水呢?这点,当然就考验了政府的能力(所以我真的没替谁站台)

再来,油起价,并非是我国政府能控制的,如果能够控制的话,特么的油价早就给它破百美元,令吉不断飙升,哪里还会有一块新币换三块令吉?至于糖啊、面粉啊,为什么之前没有起价,我相信有去翻查我国糖、面粉历史的人都大概知道其背后的原因。

你说外劳多过我们是国阵的错,那为什么你不做外劳现在做的工作?那为什么你不叫你孩子去做他们现在做的工作?那为什么当政府冻结引进外劳之时,会有国人跳出来投诉?当然,一些外劳工作其实可以通过自动化来解决的。

固打制,绝对不是纳吉时期独有的,我们其实能够看见,其种族色彩正在慢慢消除,然而希盟则是加强种族色彩,这个时候你不批评后者,却只谈前者做得还不够,是否有欠缺公平?哦对哦,你经常说政府不公,所以你也不需要公平,对吗?

我们什么都要免费。我们要大道免费,教育免费,但是不要征税。当我们看见一些国家能够做到教育免费时,我们是否有认真去思考,为什么他们能做到?你不想出钱,却只要求政府掏空国库,哦,我忘了,你说国家破产了,那你特么的怎么还好意思要免费的?

再来,获选的人民代议士,无论是否是你选的那位,难道你就不能监督他所做的事情吗?难道你选的人民代议士就不需要做工,别人选的就要一手包办?哦,我忘了,你的人民代议士一直都在做工,就算是涉及什么案子,都是政治迫害,再不然就是执法单位选择性执法。

最后呢,要是今晚胜出的是希盟,是不是隔天大道就停止收费,教育免费,一块令吉换三块美金啊?你口口声声说这是最后一战,那为什么我要投给一个只有能力执政五年的家伙?什么长远计划都做不到,还谈什么入主布城?

以下的话,几近原封不动还给过于热衷于希盟的铁粉:



如果这届大选你投PH……我会尊重你!毕竟,你有权力决定投给谁。但从今以后油起价,车很贵,房很贵,面粉起价,糖又起价,米又起价,电费又起价,邮票又起价,Astro又起价,工钱没起,外劳多过我们,治安不好,不平等,不公平,不服气孩子很优秀却进不了大学,学费贵供不起孩子读大学为什么外国 Highway,卫星电视都是免费的,而我国却样样要付费,独中几十年还没被承认。。等等等等请别问,也别抱怨,因为是你做的选择。




你说你要廉洁,所以你不要几近透明的消费税;
你说你要公正,所以你选了土权顾问作为首相;
你说承认统考,所以你选了当初的教育部部长。


当然,我只是平民,没有什么预知能力。写的,只是心中对一些矛盾言论的批评而已。明天,还是一样要过,全球暖化不会因为希盟胜出而消失,太阳也不会因为国阵胜出而破灭。

朋友在群聊发了这样的视频,我笑了哈哈


有时候,我们不是没看见,只是选择看不见。

至于,他是暴君,还是英雄,姑且过了这一届再来定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