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梦被埋葬了吗

突然发现即将截止了,临时挤了一篇文章就交了上去,估计,也是和去年的情况一样吧?

去年参加的那篇文章,至今依然记得自己写了什么,反倒是前几天才写的,要不是再次打开文档来查看,恐怕自己写了什么也忘了吧?



这,宁静得听不见呐喊的城市中,究竟埋葬了多少人的梦?



发现,自己在醒来后,重新躺在床上,比较容易发梦。这时候的自己,是处于半梦半醒的阶段,对于那场因为现实中的遥不可及而显得凄美的梦,醒来后感受到自己内心似乎变得更加空洞了。

想要重温那场梦,却另一边厢担忧自己会因为梦和现实的差距,变得更加失落。



*             *             *             *             *             *             *             *             *             *



说点开心的事情吧!例如,恭喜朋友创业了呢!

开了一家陪读中心,想起另一个朋友,也曾经三番两次问我有没有兴趣,开一家补习中心来敛财教育下一代。毕业前,曾经憧憬过自己当个小老板,创业啊的,毕业后就什么都是浮云了。

朋友向家长提到他们陪读中心的教育宗旨,换作是我,或许我会很诚实地说:



我就是要赚钱去你妈的我又不是做慈善



先前在座谈会上,自己也很直截了当地说自己是为了赚钱。啊无论你的梦想多么伟大,除非你老豆的钱太多,不赚钱的梦想只能是梦。很现实吗?不,如果你的梦想只能像烟火般,一闪即逝,无法长远造福人群、回馈社会的话,那你的梦想只是为了满足个人虚荣罢了。

现在的孩子难教啊,大言不惭地说自己实在是不想教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勉强可以,大学生也不错。朋友说,中学生才难教吧?

那么接下来我是否会加入教育界来敛财呢?或许,可能性不高吧?



或许我的梦想,和我笔下的人物一样,早就埋在什么地方,忘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