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有一种倒霉叫做夜光

有一种倒霉叫做夜光。

那天吧,回到办公室后,得知自己即将换了一辆车子,从休旅车换成四轮驱动车,从所得税的角度来看,我是应该开心的,但开习惯了休旅车,突然换成一辆四轮驱动,怎样都会有点不习惯。

到车行去把车子开回来,还真的有点不习惯。从方便而有力的自动排挡休旅车,换成有力冲刺却极速较低的手动排挡四轮驱动,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反正安装了测速器的车子,就别想要尝试这辆车子的极速到底有多快了。

第一个困难就是在于习惯这车子的手动排挡,有别于家里那辆,所以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再来便是导航摆放方式,一直到我回到饭店后,真正的挑战才正式开始——于狭窄的地下停车场,把这该死的四轮驱动停好。

倒霉的事情从来就不是单纯的换车。把车子停好,和别人谈妥后,恭喜你,中了一张停车罚单。九点十分左右下车,九点二十五分中了罚单,九点半回到车上。据说,马六甲市政府很体恤游客,每天开了罚单,附近自然会有一个地方收罚单。的确如此,只是该罚单付款站是十点钟才开门。



有点想烧了特么的付款站,还没准备好收钱就急着开什么鬼罚单啊?(反正我不是什么天王的孩子,所以可以开玩笑说要烧政府的产业)



把事情处理完后才去还钱吧,我是良好市民,虽然在马来西亚的世界里,罚单犹如股票买卖,得等待正确时机,趁低买入的。



那你这下就知道马来西亚执法能力到什么境界了。



把车子停好,客户说是要请客。我有点不放心,还把车子挪得更里边一点,才和客户一同吃午餐,直到吃完后,客户收到消息,停好的车子被卡车给撞了。



嗯,才刚把车开回来就给他人撞了。客户的侄子问我,为什么我好像很冷静。第一,反正不是我赔钱;第二,反正激动也挽回不了什么了。

事实上,他不懂我的心假装冷静,就连我自己也是后来才知道我真的没有多冷静,思绪已经乱成一团了。

说好隔天就能修好的修车佬,把车开到那儿去后才知道至少要四天才能修好,当下就感觉自己真的上了砧板,完完全全被坑了的说。更幸运的是,因为一些技术上的失误,我就别想尝试找保险索赔了。

再也没有比你车祸后,你的车牌和肇事者的车牌都没有开奖还要来得倒霉了。不幸中的大幸是,我没有买pun(诶?不是因为你没在车上,所以是大幸吗?)

想起也在那个星期,用手工刀片割开包装时,刀片直接插进自己的拇指。当一切来得太快时,身体都不知道该怎样反应。

那看似有点深的伤口涌出鲜血,还不偏不倚闪开了血管,伤口落在血管旁。说真的,当下我只是看着拇指,有点暗叹为什么伤口不够深,看不见骨头,分明手工刀片是很快速地插下去,割开肌肤一直到比较硬的地方才停止的。

当下只是有点吓到,但没有觉得多疼,才想起该去洗洗伤口——真正痛的不是伤到自己的那瞬间,而是洗伤口洗着洗着就痛了。因为找不到绷带,便让伤口慢慢涌出鲜血,继续工作。唉,我真是多么值得加薪的员工啊。

同一个星期发生这些鸟事,看来我这下是突然犯太岁了。



年头犯太睡,年尾犯太岁。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