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去妳的毕业典礼

把毕业典礼时拍的照片,延迟了将近一年后才发布,引起了大家的热心留言。



特么的当别人发布几百年前的孩童照时,大家都没反应那么激烈,我不过是发了十一个月前的照片,搞什么嘛……



话说,坐在电脑前,写了一大堆文字,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个自己在做主。可以感受到的是,满满的讽刺,我想,是有点厌世的自己,在写着那些文字。和原本想说的话,有所不同……或者是,和原本多愁的那个自己想说的,有所不同。



好了,是时候说这篇的重点内容了。



那天吧,朋友突然问起,要不要去大姐和另一个朋友的毕业典礼之类的。碍于后者的毕业典礼有点距离,还是保持那种距离美就好。至于大姐的毕业典礼,想起毕业典礼人山人海的情形,恐怕开车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和朋友聊啊聊,发现要到大姐的大学去,还真是有点麻烦。搭了长途巴士抵达南湖车站后,搭轻快铁后再转搭巴士,看着那预计时间,实在是有点不想去了,直到最后大家还是决定买张11点出发的巴士出发算了。

毕业典礼前一天的十一点,朋友打来,说是他会迟一点,现在正赶去巴士站。诶?不是说好星期日的吗?当时完全是刚睡醒的状态下,给他这么吓出了一身冷汗,直到最后他才发现他摆了乌龙啊……于是,他说他会买两张巴士票后,便挂上了电话。

然后呢?你以为我们真的搭巴士了吗?不不不,怎么能够让你猜出我们到底想怎样呢?就连我自己都费解的问题,若是让他人轻易得出结论,岂不是丢脸死了?

结果最后是我们俩开车出发,一路上有说有笑然后我就在副驾驶座睡着了。后来倒是有点难睡着——下起雨后,他幽幽地说一句:



这辆车的引擎会因为大雨而无法发动。昨天又中招一次。



想起大家一开始决定不搭巴士的原因,就是为了避免太多尴尬——乘搭大姐家人的顺风车,一路上两三个小时的那种『我跟你们真的没有那么熟』的尴尬寂静。若是车子真的发动不了,呵呵呵……

最后,在南湖车站附近的加油站避雨。连那位在南湖车站等我们俩的朋友都觉得荒唐——



开着车子却躲在加油站避雨



因为十一点出发,赶到加油站时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在加油站里我们俩只是买了点东西来充饥,直到雨变小为止,才到南湖车站去接另一个朋友。我们仨,浩浩荡荡出发,在这雨季里,或多或少都替车子捏了好几把冷汗。

朋友说,既然我们俩还没吃午餐,不如在南湖车站里吃午餐。但是,我们俩的冒险精神不容许我们过这种平庸的生活(你在特么的说什么鬼?),离开南湖车站,说是要在前往大学的路上看见什么店,就停下来吃午餐,结果冒险精神过剩,就这样抵达大学校园去了。

距离大姐所说的四点钟还有一段时间,却没料到原来这所大学里,放眼过去就只有毕业礼物(花朵)买卖的档口。选花选了一段时间,因为这人潮配上这极为有限的空间,我经常丢下他们俩,独自离开。单单选花便多了好几种形容友情的说法:



买真花,就代表友情就如真花一样不耐放;
送假花,就代表这友情正好和假花一样假。



后来朋友似乎有点执着于花束中的小布偶,不停地问我们和档口老板,把小熊换成刺猬会不会更好点。最后,这刺猬的梗,就留给他不久后未来的毕业典礼吧!

买好花朵后,到大礼堂前的操场等待大姐的出狱……我是说踏出礼堂。谈到各个大学的毕业典礼风格,有的是毕业袍会因为课程不同而设计不同;有的是一等文凭的毕业袍就是不一样。看得出朋友有点介意,没有办法换上一等文凭的毕业袍。



当照片中的大合照,就只有你一个人穿着普通的毕业袍,那种感觉应该很烂。



似乎是因为雨水,延迟了毕业典礼的开始。也很幸运,我们从下车到上车,顶多只是丁点小雨,不久后便雨停了。多了个说法——大姐就是特别带衰。

说好四点钟,最后拖到了五六点钟,躲在礼堂内的人儿们才陆陆续续离开。搞笑的是,我们在等待她的当儿,没有看见她的家人,就连她离开礼堂后,也是首先遇见我们。
 
等待的过程中便偷拍了固执的朋友一下
嗯,没有同性恋的嫌疑,真的
纯粹想说,当大家都专注于毕业的那位时,偶尔想想一下那些配角也不错



后来是有点混乱的现场,人群中拍照,难免会有photo bomb的出现。你photo bomb了我,迟些就是我photo bomb了你。她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礼物,说是要送给她的朋友,打电话给她的朋友,深深感受到了她为什么会说她觉得变聪明了:



你来找我们,我们拿着一颗气球。



小姐,你拿的是热气球么?

最后啊,拍照的拍照,吃晚餐的吃晚餐,在怂恿之下,大姐点了酸辣汤面,这里就不说是在哪里吃了,有钱开了那么多的分行,就别没钱给我广告费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怂恿,她似乎很想继续升学,时不时游说我们到她那儿升学。



呃,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