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显卡的错吗?

好久没有那么烦躁、无助了。

想说一件对大家来说,应该是极为卑微、不要紧的事情,却让我恨不得马上跳进车内,猛踩油门,一路向北,却也恰好,那天被人撞坏的车子还没修好,要不然我真的会这么做。才怪咧,我虽然自称感情用事,太冲昏头的事情还是不会干的。

那天吧,打开电脑想打电玩,结果一进入游戏界面,电源自动切断。重启后,依然是同样的毛病。接下来,基于电源切断的关系,游戏程序文档出现问题,不得不修复游戏程序,耗了一段时间,换来的是,继续电源自动切断。

是显卡的问题吗?若真如此,是不是得换了显卡?既然打算换显卡,不如直接电脑都换掉算了,买一台好棒棒的电脑如何?不不不,我对自己承诺过,不换电脑,一直到它无法负荷为止,至少也要多撑一两年呀!屈指一算,四年了,若是把现今一般手电的平均寿命定为三年,其实它已经做得很棒了,纵然慢,实在是不忍换掉它。



都说过了,它是我的老婆嘛……



结果当天晚上,从原本的进入游戏界面自动切断电源,到电脑打开不久后自动切断,从显卡上的疑心,转换成插头问题,还有电脑病毒的可能性,也因此选择放弃了——耗了两三个小时,始终晚了累了不哭了想睡了。

隔天,防毒软件的报告,没有直接解决问题,至少确认不太可能是电脑病毒的关系。直到后来,又回到对显卡的怀疑,将显卡的怀疑扩大至显卡驱动程序Driver。于是,关上显卡后,游戏能够顺利打开,嗯,从显卡驱动程序开始检查起吧,顺便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IOS也尝试更新吧!

NVIDIA的网站去,选择了自己的作业系统,选择了显卡的款式,结果下载的驱动程序,竟然说这不符合电脑的作业系统或是显卡款式。



NVIDIA啊,你特么的是在逗我吗?



算了,那尝试更新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吧!

结果电脑显示,没有插上至少20%电力的电池,无法更新。电脑的电池,早在两三年前因为坏了,就丢了呢……

也不知道怎样的,灵光一闪,到安装在电脑里的NVIDIA软件,检查一下该软件对电脑游戏画质的设置……

特么的大概是因为该软件设定为1280 x 720而电脑游戏的设置为1366 x 768,导致系统出错,显卡不知道它到底应该做什么,唱了几句『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后,还是没犹豫就随它去天堂。

祝福遇上类似问题的大大们,或许能够考虑我所尝试过的方法,啊哈,大概也没有人会记得吧?科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