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野猫

你是猫人,还是狗人?
Are you a cat-person, or dog-person?

英文直译过来简直惨不忍睹。



好了,冷笑话结束,我来说一件无聊的事情,就像是几乎我每一篇部落文都会写的一样。

那天下午下起大雨吧,手机响起,是经理打来,想要和我谈谈关于隔天竞标的事情。嗯,我一边接电话,一边走到房间去,除非你很喜欢让经理知道你在电视机前接电话。结果一踏进房间,就看见一只野猫站在衣架上的栏杆看着我,然后马上跳去梳妆台去。嗯,是猫跳上去,当然不是我跳上去。

转身离开房间,想赶快告诉妈妈这件事情,可是经理还在线上,妈妈又一边听着手机的网络节目一边准备晚餐,为了尽快挂掉经理的电话……我是说,为了不让经理久等,走到另一个房间去听电话,讨论好事情后也忘了这件事情,坐在沙发上忘了是滑手机还是看电视的。

有人说,你觉得累,是因为你是活人,而舒服是留给死人的。那烂泥呢?我真的很想当坨烂泥躺着,赵泳鑫的歌曲就是我的理想生活写景。



我就躺着,真是大有前途……



然后就这样地过了半个小时,滑着推特看见猫的照片,才想起这件事情,所幸它只是在雨天寻求一点温暖,缩在梳妆台上一动也不动,这个时候才马上叫妈妈来处理,妈妈摇摇头,没想到她儿子这么大了竟然连抓只野猫也不敢。



嗯,事实证明她是错的,因为故事还没结束。



于是,初步推断它是趁妈妈没注意时,从后门跑进来,躲到房间里去。直到晚上一点左右吧,想睡觉了,打开房门,猫看着我,我看着它,然后跳上衣橱旁。嗯,真的是猫跳上去,不是我。

晚上一点钟,难道叫醒老妈来处理是件理智的事情?最后,它跳上我的床,躲在床头。我把它轻轻抓起,也庆幸它很温顺,只做了点无谓的挣扎,不要不要的几秒后,便让我送它出门了。



嗯,我宁愿去抓猫都好过被我妈烦死。
嗯,隔天是万字开彩日,未知野猫闯进房间两次是开什么万字,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开。
嗯,这篇我用了很多“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