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没有IPhone的学生

还记得当初大家是如何的批评政府无能,无法提供免费教育,然而风水轮流转,现在变成大家一起批评学生是如何如何地无能了。

这篇是最后一次批评财政预算案对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的新政策了,接下来我真的需要好好的move on



知道大家是如何批评对一等文凭无需偿还政策的支持者吗?



这些大学生,手上拿着IPhone,每天到星巴克借口说是做功课,毕业后要买一辆进口豪车,借口没有钱还钱。

天哪,我是不是没有上过大学?为什么我第一台手机,也就是我第一台智能手机,也就是一台价钱不到七百的智能手机,至今还在我手上?为什么我现在就连贷款买车都欠缺意愿?为什么我这一生中唯一一次到星巴克消费,是和工作的同事?天哪!被偷走的那三年,如果我不是在上大学,那我是在做什么?



我有一首歌,想献给所有工作人士们,其实不是每个大学生都很有钱,其实你们当中也有很多曾经在大学时期努力省钱不浪费却忘了过去。

这首歌,希望能够唤起你们,记得你们的过去,而不是急着当大人来批评后浪。



原谅我这一个没有IPhone的学生
感觉上仿佛我没有上课
曾经有那一刻
温习竟然都躲在房间
一天也不想花十块
吃面吃便宜的 只一份
不曾到星巴克
你说什么
我为省钱呆房间
一天只吃十块钱
当我毕业后才发觉
学生都得很有钱
每天熬夜不能睡
考试题目我也醉
但怎么有人
他只会嫉妒有钱学生
他是谁
他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