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两道彩虹

原谅我第一次看过双彩虹。

那天开车从首都南下,无奈车上安装了时速测试表,不能随心所欲地省下时间,上了南北大道后,那无奈感更是让人心烦。四个小时多的车程,从下午三点多出发,心里很是清楚能够缩短至三个小时左右,越是清楚,越是让人反感。

就这样,首都下着雨的星期二,我这边是三点多,一边开车一边无聊得发慌,甚至一直想象把车子尽可能往边靠,看看自己能够把车和护栏的距离拉得多低。嗯,大家请别模仿这危险举动,一旦有什么不平坦的路面导致微失衡,可能直接高速撞向护栏,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于是吧,前方便看见一道大型彩虹,从绵密的云朵深处伸出,低弧度地到某个藏着金子的土地上去。然而,右边也看见一道左右相反的大型彩虹,但色彩显得暗淡多了。我拿出即可拍,拍下来后,在双彩虹后画上一条彩虹,因为传闻中看见三道彩虹的人就能得到幸福哈哈哈哈才怪我在开车呢去你的还可以拍照才怪白痴都知道我这是乱说话而已。


那晚下榻的饭店挺新的。新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开车到停车场时还能看见正装修的痕迹,而后来从外面还能看见更高层的停车场还处于『铁架子』的状态。新到什么程度呢?就是预订时服务生还事先告诉你健身房、泳池都还没开放。新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一踏进房间,就是扑鼻而来的『装修味』。闻着闻着感觉住多几晚就升天了,也闻着闻着就鼻子麻木习惯了。话说当初大学第三年都闻了更难耐的味道,这『装修味』算什么呢?

拿出房间里的体重计,嗯,比九月尾时的54公斤,又上升了一公斤,现在是65公斤了。嗯,你没看错,我的确重了多一公斤,然后后面那个号码是我纯粹来乱写测试你是否有专心读。



一个多月,重了一公斤,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明年的今天,会不会真的就65公斤了。



隔天早上醒来,到饭店的餐厅去享用早餐。这饭店新到什么程度呢?新到我就这样不小心包下了整间餐厅似的。或者说,那天的双彩虹,就是给了我全新的饭店体验啊哈!应该不是看着大姐站在她家门口,为了开大门折腾了好久,感觉她像是尝试撬开门的小偷多过是一个拥有钥匙的人开门,挺不错的饭后话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