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就连食物都不知道了,还谈什么未来

中学时期才确确实实知道自己喜欢喝什么饮料,可是奇怪的是,自己鲜少在外用餐时点这么一杯饮料,反而是喝习惯的咖啡经常不离口。或许是因为味蕾的关系,多年后的今天,反而没有对那杯热饮有多疯狂了。



可能是喝了不少不合胃口的关系,将回忆中的那味道给完全破坏了。



与其去期盼下一杯,不如保守地退而求其次,喝味道比较不太多变化的咖啡好了。

然而,也在最近,才确确实实确认自己喜欢吃什么食物。从前的话,总是有太多的选择。炸鸡不错(虽然不配啤酒),薯条不错,鸡扒不错,鳕鱼不错,咖喱不错,马来炒面也不错,印度煎饼不错……实在不想写太多,怕等下越写越饿(分明是懒惰用脑去想想还有七千一百五十二种食物)。现在,才确确实实知道,这些美食当中的榜首,居然是一道普普通通的家常菜。

嗯,我就是不说是什么饮料,什么食物。大概多年后无意间翻到这篇部落文,恐怕也忘了自己说的是什么饮料,什么食物了吧?科科。

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是自己不想去面对,还是真的不了解?就连吃的、喝的,最喜欢什么,也到了廿年次才明白。或许我太贪心了,这个想要,那个也想要。同事好奇问我: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喜欢吃什么都得花二十年来明白,未来想做什么工作,再等一个二十年吧?就连喜欢吃的食物都不知道了,还谈什么未来?如此沉重的话题,实在是不适合我去思考。升学不升学,又多了些许变数,所以说嘛,请别再问我以后的打算了。

曾经想过一些创业的点子,但真的怀疑,那些点子,是基于自己想要,还是自己想要满足他人而已?

别谈未来了,反正世界末日已经要来了。

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