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应该找到却不见

小时候写作文经常会有同一个毫无创意可言的内容,不知现在的华小老师还是华小生是否已经跳脱这烂梗作文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很有兴趣想要待在教育界里,因为你面对的都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任你摆布……我是说,让我为他们画上更色彩缤纷的未来,实实在在地做个灵魂工程师,多有责任感的老师呢!

根据历年考题,看来华小作文题正往创意思维的角度发展,虽然三选一还是会有至少一题简单题。回望自己当年的考题,我实在是记不起当初到底选了哪一题。但我至今依然记得小时候写过的其中一篇,那大概是我脑洞大开的一次。现在想起啊,觉得现今中国大陆还是香港怎么没找当年的我来当编剧啊,很适合现在的电影水准啊……



开玩笑的,我只是看过几部脑洞大得脑细胞大概剩不了多少的中国电影而已。绝不是一个竹竿打翻整船人。



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我就是继续写和平日也会写的东西,没有回顾2018,也没有展望2019,因为我懒惰活在当下。

小时候如果要回忆过去种种,就得帮妈妈打扫房间,这样才能无意间看见不见已久的照片,剧情才能展开。就像是,当初如果没有结婚,今天就不会离婚那样。然而现实生活中,你看着那张照片良久,大概只是因为你懒惰打扫,所以才会趁机偷懒,坐在那里发呆都好过打扫。



可是,现实生活中,真是如此吗?



不是的,现实生活中,当你妈心血来潮想要大扫除的时候,不是找到消失已久的东西,而是本来存在的就这样消失了。当你的房间处于乱中有序的状态,一旦经过第三者整理后,登登登登,原本你放左边的东西飞去了右边,右边的东西飞去了抽屉里,抽屉里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毕竟刚才我把小猫塞进抽屉里,它一定会趁抽屉打开后,马上跑出去吧。然后,你的生活乱了次序,从此,有些东西就这样,再也找不到了。就像是,先前放在桌上的那本小说,经过整理后,它消失了。

于是,我、我妈和我弟展开了“寻书之旅”。大概找了十五分钟后便放弃了。嗯,如果这本小说,注定不是我的话,那我再怎样找,它也不会出现的。就像是曾经有一样东西,不见了几年后,神奇地回到我身边——反正老子有的是时间,不担心你几年后才出现。

所幸的是,最终这本小说还是找到了。我想,那本小说可能是我自己,为了应酬我妈的整理,随意将它放在另一个橱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