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名落孙山

创作这种事情嘛,似乎和我真的很不着边。小时候爱好画画,甚至拿了一本本的簿子作为自己的漫画本,画了一本又一本。当然,就说了创作和我很不着边,故事幼稚白痴(嗯,我当时也还没发育,发育后的今天好像还是一样幼稚,你又怎能奢求当下的我能画出多成熟的漫画?),画风不堪入眼,但或许在班上还算是个奇葩,同班同学没有几个对创作有多大的兴趣,所以漫画这个东西好像还可以引起大家的注意。



结果现在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都不想理睬我了,哭哭……



甚至啊,我还记得在小四那年,答应了朋友,拿了簿子来画画,恰好给妈妈逮个正着。她早知道我有这种爱好了,但因为我妈是个亚洲人,所以我当然是被教训了一顿。后来那本簿子大概也赶在朋友转校前画完,画了什么故事也不记得了,就把那本漫画簿交给了对方。现在回想啊,到底是什么情况下竟然会有人要拿走我画的漫画作为纪念,究竟是不是自己某一天发梦,误把梦境当现实发生过的事情来告诉你们了。

看吧,虽然当时和现在一样都是个屁孩,画的漫画虽然没有什么素质,还是有人要拿来去避邪作为纪念的。后来遇上这位朋友是在2014年,在一家银行时,对方就坐在不远处,而自己也就时不时盯着对方,究竟这个家伙是不是自己的朋友。于是,在欠缺勇气的情况下,回家了才在脸书上询问对方。嗯,没错,我刚好没有认错人。然后那次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或许哪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梦想之类的时候会一个一个朋友找回去联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学时期爱的创作是画画和写作,中学时期有了自知之明,摒弃了画画这个不停折磨地球的爱好,但还是不肯放弃写作,写啊写的,投稿被投篮越来越家常便饭时,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别浪费时间在写作上。有时间写作、搞创作,还不如用那个时间来发呆哈哈哈哈哈哈哈好颓废的少年。

最近的一次吧,报章公布了得奖名单,嗯,又名落孙山了。嗯,回想一下当时是在截止日期当天才开始构思、写作,会被投篮的可能性当然很高啊!再加上自己习惯写得很沉闷,与其是写小说,倒不如是自己以半口语的方式去说故事,或许读着读着会发现我写得有点跳tone,如果一个不留神,就会不知所云了。

好吧,有点难过自己的写作风格太『独树一帜』了哈哈哈哈!


——夜光于2018-12-10 21:34完成

更多阅读:《我的志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